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擬「公投」煽「獨」


放大圖片

■于沛川當年競選學生會時的宣傳照。 網上圖片

閱《學苑》遺禍搞聯署 遭揶揄需「加站加時至夠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一再於學界煽動「港獨」,有中文大學學生閱畢《學苑》後也「不甘後人」,昨日發起聯署,希望在9月立法會選舉時實現「中大香港前途公投」,議案內容包括「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香港成為獨立國家」、「香港以非殖民地的方式成為英國一部分」,以及「以勇武抗爭方式捍衛香港前途乃可以接受」等。對於上述激進議案,有學生留言揶揄道︰「使唔使加站同延長投票期至夠票通過為止?」

發起聯署的中大護理學院學生于沛川,曾任上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內務秘書。他昨日在facebook(fb)上發表「中大香港前途公投」文章,以及提出多項議案,其中稱「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及「以勇武抗爭方式捍衛香港前途乃可以接受」若獲通過,將對中大學生會有約束力。

議案「驚人」:「港成獨立國家」

至於無約束力的議案內容則更為「驚人」,包括要求中大學生會認同「香港人為一民族」、「香港成為獨立國家」、「香港以非殖民地的方式成為英國一部分」、「全民重新制訂《(香港)基本法》並永久延續其效力」等。

據了解,在中大要發起「公投」,需收集約800名學生的聯署。于沛川在其fb上留言聲稱,他相信「收聯署有排收,最好係代表會覺得呢樣洐得做而自己議決發動公投。」他聲言,「公投」的最好時機是9月開學之時,因為「正值立法會選舉」,並聲稱這段時間要「煲起討論」。

于又稱,有關「港獨」、「成為英國一部分」、「重新制訂《(香港)基本法》」等議案主要是「促進討論」,而「勇武抗爭方式」的議案則為爭取「民意授權」。

「公投」末日 「否決鰲N好笑」

不過,其「建議」公開發表了逾7小時,只有10人「讚好」、2個分享,其中一個分享者就是上屆的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有中大學生於王澄烽的轉載文章上留言揶揄道︰「使唔使加站同延長投票期至夠票通過為止?」順便暗諷近日中大進行的全民投票,因投票率一直偏低,故被代表會不斷延長投票期及加開票站。

有人則留言表示︰「『公投』到末日。議案一(『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點解要投,直接做啦,否決左(驉^就好笑。」

根據于沛川的fb內容,他在發出有關文章之前,曾閱讀港大《學苑》最近出版的「最終回」《香港青年時代宣言》,並稱當中的「港獨」文章有「基本國策條文翵道」,又讚揚文章「甚善」。此外,他曾於1月底港大校務委員會例會時,呼籲「想搵我既(鵅^,今晚沙宣道(編按︰港大校委會會議場地所在)見」。

相關新聞
中大生擬「公投」煽「獨」 (圖)
「港獨公投」議案
八大「公投」冷淡 搞手「賴地硬」 (圖)
各界批播「獨」無「法」無「實」
深度特色遊 有價有市 (圖)
特色旅遊舉例 (圖)
旅遊保險莫貪平 應諮詢經紀 (圖)
旅議會資助中小企拓應用程式 (圖)
酒店吸客 有減價有包餐 (圖)
商台節目煽「佔」挺「獨」挨批 (圖)
特稿:偏幫反對派 歪曲政策原意
公眾批評商台摘要
網議政事:激進「本土」無人性 辱局長先母 (圖)
激進派侮辱言論
校長評圍局長 稱言論遭「刪剪」 (圖)
圍堵校董 嶺大生拒出席聆訊
招客韓整容 美容院職員被捕 (圖)
話你知:韓劇征服粉絲 年吸15萬整容客 (圖)
為妻買早餐 輪車位翁捱撞 (圖)
體臭男獅子山跳崖 伏屍250米崖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