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VTC生演《勿當奴》 籲拒為樓棄追夢


放大圖片

■Joanne(右二)及Locker(右)表示,透過朋友介紹及facebook成功找到合適演員,希望這個劇團日後能繼續發展。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窮盡一生精力去買樓,到底值不值得?有樓,就是成功?即將投身社會的兩名職業培訓局數碼媒體學生何頌恩(Joanne)及蘇峻樂(Locker),為畢業作品合資逾2萬元策劃舞台劇,故事以「樓契爭奪戰」為主題,希望讓觀眾反思人生的意義,不要為「上車」而放棄追逐個人夢想。

Joanne及Locker一手包辦編劇、尋找演員、租場及宣傳等,Joanne負責編劇及導演;Locker則是舞台總監。兩人數年前已參與校外劇團,但要兩人首次「擔大旗」是一大挑戰。

Joanne表示,以前在劇團有他人幫忙宣傳及聯絡,但現時不但要自己出錢,更要與場館聯絡預訂場地、處理賣飛等事宜。雖然如此,但她認為值得,「這不只是一份功課,更是個人的Portfolio(作品集) 。」

舞台劇名叫《勿當奴》,講述一個圍城自治區的城市分為富人區及貧民區,有樓才能掌握一切權力,適逢一個富翁逝世,富家子弟及貧窮女生共同展開一場樓契爭奪戰,兩人在「樓」與「愛情」之間作出抉擇。

Joanne說,導演王晶去年曾表示「有樓就是成功」的言論激起了朋輩之間的討論,也啟發她的創作靈感,她直言不同意王晶的說法,「樓可能是重要,但不是必要,我覺得我做好套劇先係成功。」她希望觀眾看劇後能反思人生,不要為買樓而放棄夢想。

她又表示,理解不少年輕人窮盡一生供樓,但如果自己要做同樣的事是「好痛苦」,「蠵可以食好多餐,又或者搞到一個好大的show(表演)」,更指結婚時如有能力才會買樓。Locker亦不諱言,20多歲的年輕人可以把時間及精力花在追尋夢想之中,日後有能力才會考慮買樓,不會一畢業就急於「上車」,更反問:「年輕時係咪要買樓困身?」

紛盼劇團繼續 辦更大型演出

即將畢業的兩人決不當「樓奴」,反而異口同聲希望這個小小的劇團能夠繼續做下去,冀日後能舉辦更大型的演出,並希望有機會在舞台劇界發展,繼續追尋夢想。

舞台劇於4月15日至17日每晚8時假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公演;17日下午3時30分另加開一場表演,成人票正價為100元,有興趣市民可到城市電腦售票網購買。

相關新聞
中央關心港創科發展 (圖)
港做內地與世界「超聯人」具優勢 (圖)
商界:港創新潛力如「造血」
特首晤俄副總理 冀俄企來港投資 (圖)
特稿:恐襲風險多變 港須提高警惕
關鍵關門 關鍵人喜見新關鍵 (圖)
特稿:500萬開張夠嗎?還看定位 (圖)
轉型是關鍵 現無倒閉潮 (圖)
話認知:「食得招積」出自黃霑 (圖)
關鍵旅遊大事記
微觀點:時代在變 傳統模式需求變
毓民入校播毒洗腦嚇壞家長 (圖)
教界:邀嘉賓應選持平中立
竟准向學生播毒 網民促校方交代
范國威黃洋達互翻「佔」賬 (圖)
兩派網民幫拖「互插」
張寶華放片無出處 慘遭人身攻擊 (圖)
街談網議:租務私怨 網上恫言斬房署職員 (圖)
襲特首中副車 掟蛋男罪成 (圖)
話你知:蛋掟財爺 判監3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