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放大圖片

■城城首次登上金像獎影帝寶座。 劉國權 攝

第35屆金像獎《踏血尋梅》掃七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梁靜儀、李思穎)影壇盛事「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假尖沙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今年影帝影后競爭激烈,先後五次提名的郭富城,終憑《踏血尋梅》首次登上影帝寶座,影后則由同片的新人春夏爆冷奪得,獲十三項提名,翁子光執導的《踏血尋梅》總共拿到七個獎成為大贏家,但翁子光卻失落「最佳導演」,敗給《智取威虎山》的徐克,而最佳影片則是《十年》。

五次提名的郭富城(城城),已先後憑《踏》片奪得電影導演會、柏林華語電影節等頒獎禮影帝,自然被業界睇高一線,昨晚成功擊敗張學友、劉德華、張家輝及梁家輝登上影帝寶座,作出零的突破。

嘉玲直指城城未夠專一

頒獎嘉賓劉嘉玲自言是「最佳男主角」的研究專家,「根據我多年臨床實驗,要成為最佳男主角要顧家,因為顧家都是一種演技,張學友好顧家,兩位家輝名符其實的『顧家輝』,城城差了少少;第二就是要專一,其實專一都是好難能可貴的演技,劉德華、張學友非常專一,兩位家輝都專一到加零一,城城你再努力少少就得,我知你一直在努力梗。」之後嘉玲又問城城可覺得她在針對他?城城搖頭表示不覺,因為他是她心目中「最佳男主角」的頂頭大熱,而他的眼神一直似在打仗,曾有一位出名的導演對她講過,一個眼神足以引起一場戰爭,而她臨床研究對象,周不時用這種眼望望住她,之後當嘉玲宣佈城城得獎後,全場尖叫歡呼,城城從嘉玲手上接過獎座後說:「好開心,得獎感到有些意外,因每一個對手都好出色。」他又稱因為已五次提名,曾想過是否再繼續努力些,其實自己放低了獎座。他又不忘多謝經理人小美、翁子光、父母,還有在影圈曾經對他好衰的人。

憑《踏》片首次提名影后及入圍新演員的春夏,爆冷成為影后,擊敗事前被視為大熱的兩位影后楊千嬅及林嘉欣成為影后。春夏在五位候選人當中是資歷最淺的一個,至於賽前呼聲不高的張艾嘉及懷有身孕的湯唯都未有出席。

賽前獲十三項提名,翁子光執導的《踏血尋梅》總共拿到七個大獎,包括「最佳男、女演員」、「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及「最佳編劇」,成為頒獎禮大贏家。

青雲做司儀再講「太空船」

許誠毅憑《捉妖記》榮獲「新晉導演」,該片同時榮獲「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許誠毅在台上表示作為香港人,返來香港拿獎意義很大,獲台下不少掌聲。之後他又笑指自己其實年紀很大,但就得「新晉導演」。

本屆金像獎頒獎典禮司儀由曾獲兩屆最佳男主角得主劉青雲擔任,開場時青雲再用去年奪影帝時的「太空船論」大玩香港鉛水事件:「我呢架太空船唔係入油,係入水喉水,要含鉛,香港有呀!」獲全場拍掌。青雲又表示由第一次提名最佳男演員時已經想做金像獎司儀,昨晚夢想終於成真,並說:「無論我做得好唔好,大家都要忍我一晚。」

經典童星傾巢而出話當年

過去香港電影工業亦孕育了許多讓人難忘的經典童星,為配合本屆主題 「童聲.同戲」的設計,當晚大會邀請多位經典知名童星出席,包括馮寶寶、秦沛、姜大衛、黎小田、阮兆輝、石修、黃美棋及已經告別娛樂圈的關珮琳及王嘉明等,他們和大家分享當年做童星的有趣點滴。徐克憑《智取威虎山》奪得「最佳導演」,他見到台上一班童星出身的演員,坦言很激動:「多謝咁大班人畀獎我,咁多歷史經驗充足的人給我,使我很難忘。」大會又以鋼琴伴奏,懷念離世的一眾電影人。

有「影壇長青樹」美譽的李麗華,成為「終身成獎」得主,由於李麗華入院檢查未能親身到場領獎,大會播出由姜大衛及秦沛兩兄弟將榮譽頒給其女兒Maggie的片段。

相關新聞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2016-04-04) (圖)
金像獎得獎名單 (2016-04-04)
微觀點:政治綁架專業 侮辱影界精英 (2016-04-04) (圖)
《十年》得獎 洪祖星鬧黐線謘I 林建岳指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 (2016-04-04) (圖)
三奪「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多謝蘇絲黃 (2016-04-04) (圖)
【澳門直擊】華鼎獎視帝李晨急閃來港會女友 林心如中門大開封視后 (2016-04-01) (圖)
今日我最靚:林允將與陳偉霆合作 (2016-04-01) (圖)
范冰冰聞幫男友買底褲即面紅 (2016-04-01) (圖)
宋承憲劉亦菲驚傳分手 (2016-04-01)
石詠莉IFPI奪獎 鄧健泓求婚 安仔 Sammi隔空「耍花槍」 (2016-03-31) (圖)
溫拿城^獻獎稱如長期服務獎 (2016-03-31) (圖)
許廷鏗幫吳若希「擋駕」 (2016-03-31) (圖)
小齊兇狠演繹 笑稱做回自己 (2016-03-31) (圖)
拒透露妻二胎預產期 王力宏稱兒女皆愛 (2016-03-31) (圖)
再添掌上明珠 陳浩民四度當爸 (2016-03-31) (圖)
憶蓮甜笑談友情愛情之別 (2016-03-30) (圖)
娛樂放大鏡:選歌照顧「攣直」歌迷 (2016-03-30) (圖)
拍《癡心的我》改變一生 學友嘆假戲真做有手尾 (2016-03-30) (圖)
JW拒學G.E.M穿「尿片」褲 (2016-03-30) (圖)
坤哥須s車 年內撞3次 (2016-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