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觀點:政治綁架專業 侮辱影界精英


放大圖片

■春夏首次獲提名便奪得「最佳女主角」。 劉國權 攝

藝術水準不高也能拿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高榮譽獎項--「最佳電影」?《十年》獲獎的一幕,不僅讓市民嘩然,更讓一眾業界精英感到侮辱,他們感到自己過去一年的藝術追求,竟然比不上一種政治的需要。

香港金像獎歷來以高藝術水準贏得世界各地影人尊重、認同。如今爆出「大冷」,一部無論在製作水平上、藝術價值上,都沒有資格成為最佳影片的《十年》奪冠,連其團隊成員在台上也承認:「其實無論藝術上抑或技術上,的確係有不足鵅A受之有愧。」很明顯,大會頒獎給他們是出於政治考慮。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如此玩弄政治化,只能說是自甘墮落。

 獎項正是由大會主席爾冬陞頒發,他在上台說:「實在係搵唔到頒獎嘉賓去頒呢個獎,我諗住無謂難為你]。」既然明白得獎結果如此不得人心,身為金像獎的主席,為何仍容許這種結果發生?身為電影人的專業判斷力去了哪?任由政治綁架,香港電影的未來恐怕只有倒退、沉淪,重振香港電影業只會是天方夜譚。

相關新聞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2016-04-04) (圖)
金像獎得獎名單 (2016-04-04)
微觀點:政治綁架專業 侮辱影界精英 (2016-04-04) (圖)
《十年》得獎 洪祖星鬧黐線謘I 林建岳指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 (2016-04-04) (圖)
三奪「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多謝蘇絲黃 (2016-04-04) (圖)
【澳門直擊】華鼎獎視帝李晨急閃來港會女友 林心如中門大開封視后 (2016-04-01) (圖)
今日我最靚:林允將與陳偉霆合作 (2016-04-01) (圖)
范冰冰聞幫男友買底褲即面紅 (2016-04-01) (圖)
宋承憲劉亦菲驚傳分手 (2016-04-01)
石詠莉IFPI奪獎 鄧健泓求婚 安仔 Sammi隔空「耍花槍」 (2016-03-31) (圖)
溫拿城^獻獎稱如長期服務獎 (2016-03-31) (圖)
許廷鏗幫吳若希「擋駕」 (2016-03-31) (圖)
小齊兇狠演繹 笑稱做回自己 (2016-03-31) (圖)
拒透露妻二胎預產期 王力宏稱兒女皆愛 (2016-03-31) (圖)
再添掌上明珠 陳浩民四度當爸 (2016-03-31) (圖)
憶蓮甜笑談友情愛情之別 (2016-03-30) (圖)
娛樂放大鏡:選歌照顧「攣直」歌迷 (2016-03-30) (圖)
拍《癡心的我》改變一生 學友嘆假戲真做有手尾 (2016-03-30) (圖)
JW拒學G.E.M穿「尿片」褲 (2016-03-30) (圖)
坤哥須s車 年內撞3次 (2016-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