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年》得獎 洪祖星鬧黐線謘I 林建岳指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


放大圖片

■洪祖星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兼寰亞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林建岳回應《十年》得獎一事時表示:「今次金像獎的最佳電影由《十年》奪得,雖然我尊重評審的選擇,但我不認同這個結果。我感到正如《十年》的監製蔡廉明自己都承認說:『雖然製作上很多不足,但這套戲證明了香港電影有很多可能性。』我認為,《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大家看到,《十年》今次沒有得到任何獎項提名,亦非最賣座,證明不具備最佳電影的質素。《十年》成為最佳電影對電影人來說不公平,是政治綁架了專業,將電影評獎活動政治化了。」

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結束後,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接受本報記者訪問,對《十年》得最佳影片的看法,他即十分氣憤說:「黐線謘I有冇搞錯呀!根本無可能謘I如果香港電影金像獎這樣做,就無人再尊重金像獎,是死路一條!」

「我很記得當年金像獎第1至第5屆都出現一個問題,很多電影質素不好的電影都拿了最佳電影,影響了其公信力和影響力,所以由影協接手,由第5屆做到第14屆,做了10年,辦到很有江湖地位後,就大方地交由香港電影業13個協會去辦,並在當時成立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有限公司,專門負責籌備,這20多年都做得很好,有聲有色。誰知道今年出現了一部50萬成本的製作竟然可以贏到,香港一年有60多部更出色的電影,贏得最佳電影,真係無眼睇!不要說是政治的問題,而是論製作水準這些藝術價值,這已經是完全沒有可能的事。如果他們拿最佳電影,其餘的60多部也應該是最佳電影。」

洪祖星強調自己做了5年金像獎主席,到現在仍沒有人做主席年期比他多,他覺得很心痛,如果香港電影金像獎再繼續這樣下去,就會令到海內外的人對這個頒獎典禮失去信心,亦是死路一條。

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首先,我沒有看過《十年》,很難直接評論,但最佳電影應該是高水準的,可是《十年》連一項單項都沒有入圍,證明它並非是高水準的電影,不應該拿到最佳電影。我估計是有少數人在操作,因為《十年》之前引起一些批評性的話題,有些人喜歡對虓F,你愈不喜歡愈要投它,如有一小部人集中投一部電影,其他人則客觀地去投票,就分薄了其他片的票源,造就《十年》得獎,而這個投票機制是連金像獎協會都控制不到的。不過,我們不應該太緊張,我們愈緊張,他們就愈得戚。」問到會否怕金像獎被政治化?他直言:「不會,不會再出現的。」他又重申即使他不是金像獎協會裡的人,今次沒有直接參與,但仍覺得《十年》不值得拿獎。

有網民留言說:「完全不明白為什麼金像獎墮落到這地步,假如是這種標準的話,我很難相信它這次以及評出的獲獎人和獲獎作品的含金量。」

相關新聞
城城破蛋稱帝 春夏爆冷封后 (2016-04-04) (圖)
金像獎得獎名單 (2016-04-04)
微觀點:政治綁架專業 侮辱影界精英 (2016-04-04) (圖)
《十年》得獎 洪祖星鬧黐線謘I 林建岳指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 (2016-04-04) (圖)
三奪「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多謝蘇絲黃 (2016-04-04) (圖)
【澳門直擊】華鼎獎視帝李晨急閃來港會女友 林心如中門大開封視后 (2016-04-01) (圖)
今日我最靚:林允將與陳偉霆合作 (2016-04-01) (圖)
范冰冰聞幫男友買底褲即面紅 (2016-04-01) (圖)
宋承憲劉亦菲驚傳分手 (2016-04-01)
石詠莉IFPI奪獎 鄧健泓求婚 安仔 Sammi隔空「耍花槍」 (2016-03-31) (圖)
溫拿城^獻獎稱如長期服務獎 (2016-03-31) (圖)
許廷鏗幫吳若希「擋駕」 (2016-03-31) (圖)
小齊兇狠演繹 笑稱做回自己 (2016-03-31) (圖)
拒透露妻二胎預產期 王力宏稱兒女皆愛 (2016-03-31) (圖)
再添掌上明珠 陳浩民四度當爸 (2016-03-31) (圖)
憶蓮甜笑談友情愛情之別 (2016-03-30) (圖)
娛樂放大鏡:選歌照顧「攣直」歌迷 (2016-03-30) (圖)
拍《癡心的我》改變一生 學友嘆假戲真做有手尾 (2016-03-30) (圖)
JW拒學G.E.M穿「尿片」褲 (2016-03-30) (圖)
坤哥須s車 年內撞3次 (2016-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