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甩轆」早收卷 考評局查錄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在剛過去的周四舉行,部分考場懷疑「甩轆」,較其他考場提早數分鐘收卷,令考生作答時間縮短,暫未知是否監考人員出錯,但已惹來考生投訴。考評局表示,正了解事件,包括會檢視試場及考生報告,亦會翻查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的錄影,考生可最遲於考試日後7天內向考評局提出報告。

校方:傳媒報道後才得悉事件

據了解,慈雲山聖文德書院課室考場應考考生約30名,其中6人向監考人員投訴試場提早收卷,而該校已把事件以特別報告形式向考評局匯報。

至於疑似發生同類事件的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該校助理校長李國威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日前聆聽考試期間,以至考試完結後,均未有收到考生投訴,校方是在傳媒報道後才得悉事件,估計考生直接向考評局投訴,而校方事後已與考評局溝通及了解。他指明天(周六)將是英文科聆聽考試,校方會通知英文科教師相關「報道」,校方會如常按照考評局指引工作。

有網民指,日前在油塘佛教何南金中學應考時亦出現提早收卷情況。該校助理校長馬老師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當日播放聆聽錄音後,試場人員在黑板上有寫上足夠讓考生回答試卷的1小時15分鐘,而考試期間以至考試完結後15分鐘,亦未有考生質疑完卷時間。直至完成考試約一小時後,就有3個考生折返試場,表示擔心考試有否提早完結,而校方當場亦向考生解釋,如有懷疑可向考評局反映。

考試日後7天內 考生可提報告

考評局發言人回覆指會了解事件,包括檢視試場及考生報告,亦會翻查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的錄影,考生亦可最遲於考試日後7天內向考評局提出報告。發言人指,所有資料將交由常設委員會考慮,如證實試場提早完卷,委員會將評估有關情況對考生的影響,作出適當跟進,確保考生獲得公平評核。

相關新聞
學界正能量:會考得1分 照樣讀碩士 (2016-04-08) (圖)
陳鎮南金句 (2016-04-08)
「甩轆」早收卷 考評局查錄影 (2016-04-08)
微型小說續寫賽 參與學童創新高 (2016-04-08) (圖)
6人膺教院榮譽院士 (2016-04-08) (圖)
呂大樂膺教院副校 推研究知識轉移 (2016-04-08) (圖)
教育自由講:活用「ABC理論」管理情緒 (2016-04-08)
卷三「合」併 聆聽無填充易合格 (2016-04-07) (圖)
心理陰影:重考生防「疊聲」搶先求去特別室 (2016-04-07) (圖)
花絮:提早5分鐘收卷有考場遭投訴 (2016-04-07) (圖)
幼師「天地價」 薪酬相差近10倍 (2016-04-07)
學貸還款比率惡化 約85%遜前年九成 (2016-04-07)
教育自由講:通識「個人成長」防「輕生」 (2016-04-07)
海外升學秘笈:英大宜文憑試放榜前申請 (2016-04-07)
DSE中文首兩卷歷屆最淺 (2016-04-06) (圖)
小學老師自評 近半不快樂 (2016-04-06) (圖)
中大CUSCS「港史」講座推新班 (2016-04-06)
資優基金4%年收益助學苑營運 (2016-04-06)
青民請願促擴內地升學試點 (2016-04-06) (圖)
內地升學資助擴至155校 (2016-04-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