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風吹倒壓毀工棚 東莞塌龍門架奪18命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在坍塌現場進行救援。 新華社

強風吹倒壓毀工棚 33人傷88人及時撤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珠三角連日大風暴雨引發了工程事故。昨日早上5時,東莞市麻涌鎮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預製件工地發生工棚坍塌事故,坍塌面積約200平方米。記者初步了解到,坍塌的原因是工地一龍門架被大風吹倒並壓住了工棚。截至下午6時,事故已經造成了18人死亡33人受傷。

昨天下午4點,現場救援指揮部舉行了一次新聞發佈會公佈了事故最新情況。根據「4.13」東莞麻涌龍門架坍塌事故救援指揮部新聞發言人羅斌透露,涉事工棚板房當時住有139人。事故發生後,88人安全撤離,救援人員現場搜救51人送醫治療,其中死亡18人(女性1人,男性17人)。記者了解到,傷者多位骨傷及皮膚挫傷,受傷者目前傷情穩定,其中有15人已經初步治療後出院。另有4人重傷,被送往東莞市級醫院搶救,目前生命體徵平穩。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在事發後趕往事故現場指揮救援,他傳達了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指示,千方百計搜救被困人員,全力以赴救治傷員。

板房結構不牢釀傷亡

東莞市政府新聞辦發通告稱,現場出動了消防人員249人,消防車40台,廣州、深圳消防總隊也有派員趕赴現場支援;衛生部門組織了全東莞市專家、骨幹力量全力救治傷員。

在事故救援現場,最初利用液壓剪、砂輪鋸等器材破拆倒塌的板房門板、房樑,開闢救援通道。隨後,救援消防官兵用搶險救援車牽引拉出埋壓在下面的大塊、連片的樓板,隨後再用無齒鋸、液壓擴張器等設備進行切割,撐開救援空間,進行救援。截至下午6時,現場清理救援工作結束。

連日來東莞大風暴雨不斷,13日凌晨5點40分事發時東莞已經連續下了數個小時暴雨,路邊許多大樹被風颳斷,城區許多車輛被倒下的樹枝、市政欄杆等砸壞。在東莞工業區,許多施工工人都住板房,遇到暴風雨天氣,板房倒塌事故頻出。在2013年東莞「3.20」冰雹事故,造成了9人死亡,272人受傷,其中傷亡者大多是住在工地板房內的工人。板房結構不牢,遇暴風雨更容易坍塌,造成人員傷亡。

事發時狂風雷電交加

記者從一位涉事受傷工人處了解到,事發當時工棚的工人全部都在睡覺,工棚附近重約30噸的龍門架突然倒塌,隨後整個工棚被壓塌,很多人來不及跑。有一個工人醒來較早,他聽到屋外狂風不止,打雷閃電交加,害怕工棚出事就不斷叫醒身邊工友,其間有十餘名工友被叫醒、逃生,但仍有許多人來不及跑出,被倒塌的工棚砸中。涉事工人中有12名輕傷者被收治在麻涌鎮醫院,目前傷情穩定,受傷者多是骨折或者皮膚挫傷。

涉事企業撥2000萬善後

另據中新社報道,麻涌鎮政府及事發企業已成立善後處理小組,抽調專門人員做好善後處置,對傷亡人員家屬進行一對一溝通安撫。事發企業已劃撥善後處理專款2,000萬元人民幣,盡最大努力保證人員救治,幫助解決困難問題。

相關新聞
戴耀廷歪理 吹煽「獨」無罪 (圖)
各界批港大學生會自毀校譽 (圖)
張炳良憂激進思潮損核心價值 (圖)
雨警拒「見紅」 玩殘學生哥 (圖)
大風大雨大鑊 上班上學上火
港股重上21000 夜期再急升 (圖)
港具條件拓互聯網經濟 (圖)
男客告K場「女士夜」歧視勝訴 (圖)
「女刀神」憑細心勝「豬肉佬」 (圖)
反對派拉上癮 又搞財案撥款 (圖)
資助篩查腸癌 最快9月推行 (圖)
「新同盟」選「超區」 網民鬧爆無誠信
內地出口反彈 次季料漸回穩 (圖)
山東疫苗案問責 357人被撤職降級
強風吹倒壓毀工棚 東莞塌龍門架奪18命 (圖)
農業部:轉基因食品致癌屬謠言
聯國選秘書長 首公開面試 (圖)
日女搜證20年出書 揭秘南京大屠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