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數據生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B都要high tech


兒童學習需求高 智能嬰孩產品成趨勢

電子產品與生活已是密不可分,亦漸漸成為香港出口業的支柱。本港於上周就有兩個大型的電子展覽舉行,吸引來自各地的廠家和設計師到港推介他們最新的智能產品,為本地商家帶來意想不到的創新意念。電子產品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近年針對嬰兒及兒童而設計的電子產品越趨普及。 ■記者 吳婉玲、黃萃華

近期貿發局舉行多個與電子有關的展覽,在剛剛落幕的春季電子產品展就集合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800家參展商,展出不同的電子產品,由日常生活經常接觸到的智能手機產品外,也有Wi-Fi相框、智能電子磅等自動化家居智能產品,亦有運用於生產的機械人等。

至於另一個同類型的環球資源電子展上周一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揭幕,第一期展會主題圍繞家用、辦公室及車載電子產品、安防產品和電子零件。是次春季電子展通過5,500個展位,展示來自大中華地區、韓國及亞洲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熱銷電子產品。

針對嬰兒及兒童而設計的電子產品越趨普及,春季電子產品展就有展出智能嬰兒床墊,也有為小朋友而設的機械人玩具等電子產品;而環球資源電子展亦有展出智能奶瓶及學習筆等產品。

相關新聞
阿B都要high tech (2016-04-18)
點讀筆 一點通曉世界資訊 (2016-04-18) (圖)
Mini Toy 3D Printer 激發創意 (2016-04-18) (圖)
機械人 培養機械編程興趣 (2016-04-18) (圖)
智應嬰兒床墊 寶寶貼身護士 (2016-04-18) (圖)
電子奶瓶 定時提醒你餵奶 (2016-04-18) (圖)
睡夢機 寶寶一覺啎悒 (2016-04-18) (圖)
美聯觀點:中國債券違約增惹憂慮 (2016-04-18)
財技解碼:推升風險偏好還須經濟改革 (2016-04-18)
融入物聯網 告別開關掣 一盞燈照出未來 (2016-04-11) (圖)
智能照明戶內外兼顧 (2016-04-11) (圖)
AZEL Moon:公開組冠軍:安迪斯照明 (2016-04-11) (圖)
TRI:公開組亞軍及綠色設計大獎:一方水土設計工作室 (2016-04-11) (圖)
天地:我最喜愛燈飾設計大獎:巧設計顧問公司 (2016-04-11) (圖)
Planet Lamp:學生組冠軍:兆基創意書院陳彥文 (2016-04-11) (圖)
美聯觀點:人民幣走勢何去何從 (2016-04-11)
財技解碼:日圓高漲折射市場悲觀情緒 (2016-04-11)
緊追數碼化時代 千機變情不變 (2016-03-21) (圖)
Leica前進讓自尊心放開 (2016-03-21) (圖)
GoPro寧願犧牲不願卻步 (2016-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數據生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