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數據生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Pro寧願犧牲不願卻步


放大圖片

■GoPro最近就收購兩間影片編輯程式開發商Replay和Splice,希望挽回流失的用家。

以運動用家為目標對象,強調輕巧,防水防震的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面對智能手機及同行廠家加入競爭下,不惜花費1.05億元(美元,下同)收購程式開發商,期望藉提升軟件爭回顧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GoPro旗下產品在兩年前引起全球熱潮,一部小小體積的攝像機,除可拍照,更可錄影,有齊基本功能,配合腳架或頭部固綁帶等設備,就可以陪你上山下海,絕對是非常方便。

受資金和消費者追捧,GoPro在2014年6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集資最多4.27億元,首日掛牌曾一度較招股價升33%,報31.9元。同年10月,股價更飆升至98.47元。公司2014年第四季純利為1.2億元,大升7.4倍;營業額亦升1.3倍至6.3億元。

可惜好景不長,在競爭對手的追趕下,隨後2015年首季業績讓大家大跌眼鏡,猶如過山車從頂端直衝向下,純利僅1,680萬元,大瀉87%;營業額跌43%至3.6億元。直到同年第四季,成績表更首度見紅,虧損1,140萬元。

購軟件開發商圖化險

市場分析,GoPro持續弱勢是由於智能手機便捷,所配置的相機功能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消費者,而且GoPro未有積極增加新功能,為消費者帶來新鮮感。加上不少廠家都紛紛加入製造運動相機的行列,分一杯羹,甚至售價比GoPro產品便宜,令其失去市場優勢。

據了解,不少用家都認為GoPro在編輯影片配置方面有待改進。為挽救業績,GoPro最近就收購兩間影片編輯程式開發商Replay和Splice,共斥資1.05億元,希望挽回流失的用家。GoPro能否透過今次的收購化險為夷,要待第二季業績公佈時才可揭曉。

相關新聞
緊追數碼化時代 千機變情不變 (2016-03-21) (圖)
Leica前進讓自尊心放開 (2016-03-21) (圖)
GoPro寧願犧牲不願卻步 (2016-03-21) (圖)
經濟疲弱 日系龍頭也受煎熬 (2016-03-21) (圖)
2015年十大受關注相機品牌 (2016-03-21) (圖)
美聯觀點:流動性持平 股市仍吸引 (2016-03-21)
財技解碼:美匯走弱 人幣不需「央媽」撐 (2016-03-21)
In得蟆鱁楛d 智能穿戴 (2016-03-14) (圖)
做運動減保費 你制唔制? (2016-03-14) (圖)
跑鞋監測數據 好友分享比拚 (2016-03-14) (圖)
智能跑鞋一覽 (2016-03-14) (圖)
美聯觀點:「一帶一路」現況 (2016-03-14)
財技解碼:歐量寬成效 還看美取態 (2016-03-14)
旅日韓 兌平錢慳返筆 (2016-03-07) (圖)
部分機構外幣兌換率 (2016-03-07) (圖)
韓圜篇:「大使館」換圜最抵 (2016-03-07) (圖)
日圓篇:兌換不一定要「百年」 (2016-03-07) (圖)
銀聯卡境外提款貼士 (2016-03-07)
百家論述:內地GDP區間目標 財策仍須發力 (2016-03-07)
財技解碼:內地「及時雨」 股市藉機彈 (2016-03-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數據生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