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畫館:《寒流黑金》活用方程式


放大圖片

政客+企業富商=官商勾結,這條方程式可謂恆久不變的定律,再加上一個拒絕同流合污的正義檢察官,則可拍出N個電影、電視劇,可謂好使好用。而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尹泰浩作品的韓片《寒流黑金》(Inside Men),亦同樣採取了這條方程式,講述韓國政治黑幕、官商勾結等社會黑暗面。

不過,一個方程式如何強勁,效果亦有限,所以《寒》片同時加入了另一條港產警匪片最愛的「無間道」方程式,即是玩臥底、黑白反轉,因此構圖變成了「政治流氓」安尚九(李秉憲 飾)握有大企業未來汽車賄賂國會議員張必宇的秘密檔案,企圖要挾當事人卻慘被斬去右手。後來他遇上檢察官吳長勳(曹承佑 飾),二人合力卻大敗收場,之後再捲土重來演一場大龍鳳復仇,結果當然是正義得勝。

其實,故事情節並非什麼出人意料的橋段,只能讚編劇和導演把兩條方程式運用得恰到好處,而且全片節奏明快,有助故事推進,而李秉憲和曹承佑的精湛演技當然亦為電影加分,尤其比起肩負宣傳重任的李秉憲,曹承佑的表現更為搶眼。不過,片中不乏血腥鏡頭,特別兩段斬手戲噴血程度令人不安,而政客富商的性接待場面亦頗為露骨,女觀眾入場前做定心理準備,方為上策。■文:Mana

相關新聞
《紅的告別式》行定勳的友情戲中戲 (2016-04-22) (圖)
嫩口中島裕翔VS老練菅田將暉 (2016-04-22) (圖)
影畫館:《寒流黑金》活用方程式 (2016-04-22) (圖)
影視專題:《太陽》熱持續 借拍攝點谷旅業 (2016-04-22) (圖)
新片介紹:《華麗轉身》整靚衫埋復仇伏線 (2016-04-22) (圖)
新片介紹:《我來自紐約》爺孫打破文化隔膜 (2016-04-22) (圖)
一周快訊:《美國隊長3》開限定店 (2016-04-22)
一周快訊:法國五月的烏托邦 (2016-04-22)
《GOOD TAKE!》短片迎向美好時代 (2016-04-15) (圖)
影畫館:《愛情上半場.完》拆毀容易重建難 (2016-04-15) (圖)
新片介紹:《驚心孽緣》恩愛夫婦步末路 (2016-04-15) (圖)
影視專題:《太陽的後裔》導演:「從沒想到這麼火」 (2016-04-15) (圖)
為大師排難解憂 音樂人Alex Lam「配」合隊長打江山 (2016-04-08) (圖)
話你知:不排除赴華工作 (2016-04-08) (圖)
影視專題:《太陽》爆紅背後合作新時代 (2016-04-08) (圖)
影畫館:《我要做鷹雄》Never Say Give Up! (2016-04-08) (圖)
視評:《EU》首尾呼應 (2016-04-08)
新片介紹:《末世街10號》外星人再襲地球? (2016-04-08) (圖)
新片介紹:《馬克白》好戲之人再演名著 (2016-04-08) (圖)
一周快訊:荷蘭影節捲土重來 (2016-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