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毅進學費增3.15% 「跑贏」通脹升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學文憑試接近尾聲,考生是時候籌劃各種升學出路。其中毅進課程連續第五年加價,新學年學費介乎3.5萬元至3.7萬元,加幅最高3.15%。有家長及升學輔導專家表示,加幅跟通脹接近,尚算合理。

毅進文憑課程網頁最新資料顯示,開辦毅進文憑課程的7間院校,新學年均會加學費,其中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明愛社區書院,學費從本學年3.3萬元增加至3.5萬元,加幅3.15%。

至於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及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學費則從本學年的3.6萬元上調至3.7萬元,加幅約3%,兩者加幅均較「財爺」曾俊華預料本年整體通脹率2.3%稍高,但較本學年學費加幅4.3%為低。

出席率成績達標可發還學費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認為,毅進課程過去出現過相類似加幅,新學年的3%升幅與通脹相若,加上毅進設有學費發還制度,讓出席率及成績達標學生可獲發還部分學費,故加幅其實不算過分。

近年本港學生人數減少,致不少院校收生人數均錄得下跌,吳寶城認為毅進課程始終有其獨特性,對部分學生而言是一條出路,「毅進課程資歷等同文憑試5科第二級水平,符合部分紀律部隊要求及副學士申請資格,對於學生銜接升學及就業亦有幫助。」

他提醒有志報讀毅進文憑課程學生,選報課程時應多考慮未來銜接升學及就業狀況,包括職場上的最低要求及實際要求,確保修讀的課程能學以致用。

相關新聞
學界正能量:城大生暖露宿者 風雨不改 (圖)
宿友心聲:憂「上樓」適應難 情願續埽騔Y (圖)
記者手記:「旅程」有傾有講 無家者原來如此 (圖)
佩服熱心前輩「開竅」積極交友
「身心健孝父母」7月2日頒獎
毅進學費增3.15% 「跑贏」通脹升幅
睆猺^萃:「有效期」前學會 讓語言「潮」起來 (圖)
中文視野:《史記》盡錄價值觀 人生追求可不同 (圖)
古文解惑:鵬塵憑風起 直上九萬里
雄辯東西:讀奧巴馬自傳尋共識新出路
康文展廊:天象節目 (圖)
漫談英語:My brother is a lift (圖)
舊衣盡其用 捐贈賜新生 (圖)
概念圖:香港舊衣回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