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女學霸追江蘇男 不要車房只要在一起


放大圖片

■謝東霖和艾米麗的婚照。網上圖片

微信朋友圈內一段婚禮現場視頻近日被熱烈轉發。婚禮的男主角是江蘇蘇州青年謝東霖,女主角則是精通七國語言的法國姑娘艾米麗。可誰曾想到,這段令人羨慕的姻緣,當初還是艾米麗主動追求謝東霖的。而且艾米麗在婚前就提出,「不要房,不要車,只要和你在一起。」 ■新華報業網

24歲的謝東霖在一家高爾夫俱樂部上班。「我們俱樂部上面有家酒店,經常有客人來打高爾夫。」26歲的艾米麗三年前作為法國的交換生來到上海復旦大學學習。去年三月份,艾米麗來到該酒店實習。有一次,艾米麗陪客人到俱樂部打球,剛好謝東霖當時也在現場。正是在那次活動中,艾米麗竟然主動向他要了微信號,並加他好友。

不久,艾米麗的實習期快要結束了,她不得不回法國。在她回法國前的半個月,艾米麗對謝東霖表白了。「即使是在法國,一般來說,都是男孩子先表白,但我等不及了,要是不成功,我以後也不會來中國了。」謝東霖接受艾米麗的表白後兩人相處得很融洽。

艾米麗回到法國之後,準備再辦理來中國的工作簽證時,卻遇到了困難。每天晚上,謝東霖只能倒時差,和艾米麗視頻聊天。謝東霖說,當時他覺得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要想和艾米麗在一起只有結婚。這一想法當即得到了艾米麗的同意。

唯一要求送隻貓

今年4月9日,謝東霖和艾米麗在蘇州舉行了婚禮。但沒有房,沒有車。對此,艾米麗表示,她並不在意,只要和謝東霖在一起,就可以了。因為在法國,20多歲的年輕人,一般都是剛工作,也沒有錢買房子。「只要兩個人相愛,房子車子都不重要。當然,如果有也很好。」艾米麗表示,她知道,中國的父母一般都會幫子女買婚房。但在法國不會,所以她也不要。謝東霖說:「結婚前,她只對我提了一個要求,因為我們都喜歡貓,她希望我送她一隻貓。」

「她精通七國語言,絕對是學霸。」謝東霖說,艾米麗中文非常溜。「其實我是不會英文的,但她會中文,我們交流從來沒有問題。」現在,小倆口之間用短信、微信交流時,也都是用中文。

相關新聞
法女學霸追江蘇男 不要車房只要在一起 (2016-05-02) (圖)
皖立法保護凌家灘玉器遺址 (2016-05-02) (圖)
「巨大諸城龍」骨架創健力士紀錄 (2016-05-02) (圖)
魯兗州佛文化主題樂園迎客 (2016-05-02) (圖)
清皇室檔案亮相遼寧 (2016-05-02)
渝農自家挖出古生物化石 (2016-05-02) (圖)
「睡神」大賽 (2016-05-02) (圖)
七旬爺爺陪讀自閉孫 (2016-05-01) (圖)
掐絲唐卡藝人:以藝術講「中國故事」 (2016-05-01)
北齊佛首入藏 (2016-05-01) (圖)
家長陪讀 有利有弊 (2016-05-01)
春秋早期「琴瑟和鳴」鄂面世 (2016-05-01)
家長發明智能教具 激發孩子創意潛能 (2016-04-30) (圖)
樂搭課程進校園 (2016-04-30) (圖)
600明沉船文物亮相遼博館 (2016-04-30) (圖)
90後衣櫃整理師月入近萬 (2016-04-30)
校園棋賽 (2016-04-30) (圖)
養父母為血癌兒 尋親移髓 (2016-04-29) (圖)
鄂溫克族「太陽花」 千年技藝永不凋 (2016-04-29) (圖)
勞模「虎爸」 (2016-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