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悅目夏裝 絢麗繽紛


放大圖片

Tory Burch

上星期四「立夏」到了,意味荇L天已來臨,天氣炎熱,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穿茖S袖的衣裙,加上早前多個時裝品牌特地在香港開設海外概念店,帶來了一系列絢麗繽紛的夏天背心款服裝,如想添置外衣,可選束腰寬鬆的,打造一個悅目的夏日造型。■文、攝(部分)︰吳綺雯

露肩短裙 飄逸動人

在早前Tory Burch於銅鑼灣新店開幕上,李嘉欣便穿茷~牌今年春夏系列的服飾,包括Lisa長裙、氧化銅耳環、Gemini Link手鐲及Bellman金屬涼鞋。而對Tory來說,一切皆始於她在巴黎跳蚤市場找到的一件束腰寬鬆外衣,這件衣服啟迪了她的一系列束腰寬鬆外衣設計,更成為了品牌首批設計之一,並一直延續至今。而最新款式則以流蘇及露肩短裙主打。

束腰寬鬆外衣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時尚女性所喜歡的波希米亞風格的縮影,能在沙灘以外的場合穿上一件綴以花卉圖案、人手刺繡、珠片、小金屬片和流蘇的棉質府綢裙子,將飄逸動人。

拼貼紡織 浪漫感覺

Christian Wijnants從現代主義建築風格及造型藝術的直線設計傳統中取材,想像出輕柔如絲、不經意的2016春夏系列,帶出輕浮、磨損及半透明的質感。經漂白的色調,包括水洗米白色、象牙色及淡褐色貫穿整個系列,並點綴以金菊、天藍、芒果黃及紅鸛粉紅般的鄎ヰ愨C色。為了向布朗庫西的「太空之鳥」性感雕塑致敬,這系列的直線剪裁設計沉沒於披邊絲紗及薄紗組成的拱形樣品中,令吊帶裙及層疊短裙自然垂落。

而優雅、解構的直筒連衣裙釘上重疊拼貼的紡織品:提花斑點、細條紋絲綢,或印刷的絲織螺旋設計。施華洛世奇水晶條紋為吊帶背心上衣及剪裁合身的短褲注入盪漾的運動感覺,就如Wijnants的招牌裙褲以縛帶蝴蝶結再度歸來。嵌花針織把內部提花分開,呈現石頭圖案,而透明的尼龍繩則產生極薄的透視效果。今季包裹的彈性涼鞋配木製鞋跟,最能體現質感上的和諧,以突出系列不羈的浪漫感覺。

青春優雅 簡潔風格

3.1 Phillip Lim為慶祝品牌成立10周年,在今年春夏系列探討了品牌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DNA:青春優雅。今季系列延續了探索精神,通過配搭意想不到的元素,淡化了傳統時尚的界限,系列結合簡單與奢華,呈現全新的浪漫主義,大膽體現簡潔風格的同時,亦不失詩意的本質。

同期加映:自然雅致藝術氛圍

早前,比利時時裝設計師Christian Wijnants親臨香港出席亞洲首家概念店的開幕活動,新店以充滿個人美學元素的環境,彰顯自然雅致的藝術氛圍,並以洋溢柔和風格的建築素材雕琢成弧形牆壁,抽象的圖騰柱靈感來自Constantin Brancusi工坊,將結構元素注入服飾的匠心。醇厚的藝術元素結合幾何層次、柱狀和曲線,為整體環境增添活潑氣息。新店由來自於安特衛普的室內建築事務所B-architecten-Bis主理,以淺色木材和沙漠花卉的色彩為主調,成為Wijnants作品的理想舞台,映襯出系列的自然色系和奢華面料。

相關新聞
共融藝術家:你聽到我們心聲嗎? (圖)
《幻得幻失》展覽 道盡港人日常小故事 (圖)
「漂書」讓漫畫走更遠 (圖)
短片製作挑戰賽 黃修平八月領航 (圖)
悅目夏裝 絢麗繽紛 (圖)
美麗密碼:「點指回味」彩甲油 (圖)
消閒Guide:遊戲與潮鞋Crossover (圖)
蚍靄uide:屯門市廣場「BEAUTY IN ME」美容月 (圖)
蚍靄uide:上水廣場「Beaute春日賞」 (圖)
百家廊:升旗山下 (圖)
琴台客聚:諾貝爾獎並非世界冠軍
生活語絲:服裝和領帶
天言知玄:藝術家命格
鵬情萬里:那些四川人教我的事
翠袖乾坤:叫黎明加油等如詛咒他?
路地觀察:流感自救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