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關村發佈知識產權三年推進計劃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冕 北京報道) 中關村日前在北京發佈了《2016-2018年中關村知識產權推進計劃》(下稱《推進計劃》)。《推進計劃》稱,到2018年,中關村企業年專利授權量突破4萬件,其中發明專利授權量突破2萬件,有效發明專利數量達到6萬件,形成2-3個具有全球技術主導權的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

《推進計劃》表示,未來三年,中關村將形成行政、司法、仲裁等多元化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體系。通過建設國家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培育3-5家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識產權服務品牌機構,打造一批「互聯網+」模式的知識產權服務新業態。

中關村管委會主任郭洪當天介紹,近年來,中關村在前沿技術領域取得新突破,尤其在無人駕駛、大數據、計算機視覺、機器深度學習等技術領域,中關村與世界前沿水平靠近。此外,靶向+免疫、基因治療等生物技術領域,越來越向國際高端領域發展。

「未來三年,中關村將加大對企業知識產權的支持力度,支持中關村領軍企業圍繞智能識別、納米級芯片、基因工程、石墨烯等前沿高端技術領域,加強專利佈局,打造創新創業發展新的增長極。」郭洪說。

據瞭解,近年來中關村知識產權領軍企業不斷湧現。聯想、京東方、奇虎360、北汽福田、小米和百度等6家企業年度專利申請量超千件,其中小米、奇虎360、京東方和聯想4家企業躋身全國企業發明申請量前十強。2015年數據顯示,中關村企業專利申請量首次突破6萬件,專利授權量首次突破3萬件,發明專利授權量首次突破1萬件,PCT申請量佔全市比例首次突破七成。

相關新聞
中關村發佈知識產權三年推進計劃 (2016-05-11) (圖)
金山雲宣佈完成C+輪近5000萬美元融資 (2016-05-11) (圖)
2016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賽開跑 選手樂享西山樂跑天堂 (2016-05-11) (圖)
2016年第二十六屆世界超級模特環球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啟動 (2016-05-11) (圖)
電影盛典 璀璨會都 (2016-04-1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