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山雲宣佈完成C+輪近5000萬美元融資


放大圖片

金山軟件兼金山雲CEO張宏江博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冕 北京報道) 5月9日,金山軟件兼金山雲CEO張宏江博士代表金山雲向媒體公佈,金山軟件旗下子公司金山雲完成C+輪融資近5000萬美金的融資,這是繼2月5日公佈C輪融資6000萬美金之後,金山雲再次向外披露的融資公告。C和C+兩輪融資疊加,金山雲該輪系列融資總額已經超過1億美金,企業估值超過11億美元。

此次C+輪融資,由CM投資者(一家招商證券參與投資並管理的基金)領投,以 2000萬美元認購34,097,432 股C系列優先股。金山軟件跟投,以2890萬美元認購49,275,463股C系列優先股。 融資完成後,在完全稀釋基礎上,金山軟件持有金山雲的股份由51.83%增持至52.15%,CM投資者則持約1.8%的金山雲股份。

通過此輪融資,目前,金山雲已經進入中國公有雲服務市場前三位,憑借持續的、雄厚的資源投入,多年累積的技術實力以及對於垂直行業的理解和信心,張宏江認為,未來金山雲的市場地位將更加穩固。而作為公有雲服務提供商,在國內企業用戶的主流需求下,金山雲也將在豐富提升自身混合雲能力方面下功夫。

據悉,金山雲創立於2012年,在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北美等全球各地設立數據中心及運營機構。2014年12月,金山軟件宣佈將在未來的 3 至 5 年內,逐步向雲服務業務投入 10 億美元。

金山雲已推出彈性計算、存儲、關係型數據庫、負載均衡、內容分發網絡、彈性IP、雲監控、雲安全在內的完整的雲計算服務產品,以及適用於遊戲、視頻、政務、醫療、教育等垂直行業的雲服務解決方案。2014年推出的遊戲雲,目前已為國內90%重量級遊戲發行商和CP(研發商)提供一站式雲服務解決方案,成為遊戲雲領域領導者。2015年,金山雲開啟視頻、互聯網和政企業務領域新格局,成為多家互聯網公司、政府機構、央企、醫療企業的首選。2016年以來,金山雲已經為排名前列的大部分視頻直播客戶提供雲服務。

  

  

相關新聞
中關村發佈知識產權三年推進計劃 (2016-05-11) (圖)
金山雲宣佈完成C+輪近5000萬美元融資 (2016-05-11) (圖)
2016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賽開跑 選手樂享西山樂跑天堂 (2016-05-11) (圖)
2016年第二十六屆世界超級模特環球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啟動 (2016-05-11) (圖)
電影盛典 璀璨會都 (2016-04-1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