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6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賽開跑 選手樂享西山樂跑天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冕 北京報道) 2016年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跑挑戰賽暨市民徒步大會於5月7-8日在風景秀麗的北京海澱西山景區舉行,起終點設在北京匯通諾爾狂飆樂園。

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跑挑戰賽是具有世界知名度的極限越野跑賽事TNF100亞太地區系列賽事之一。今年的賽事除了專業組的50公里和100公里組別外,增設了22公里和越野接力賽組別,同時調整了各項比賽開跑時間和完賽時間,尤其是在50公里組比賽中調整開跑時間為凌晨時分,更加強調夜跑技術和裝備在越野跑比賽中的作用,讓選手全面體驗越野跑的魅力。4,500多名越野跑愛好者和徒步愛好者將齊聚一堂,享受這次在美景中舉行的運動盛會。特別是,今年的比賽首次開設自閉症兒童越野,希望這群來自星星的孩子能夠在西山美景中消除界限,感受跑步的快樂。

作為TNF100的賽道,西山無疑是北京最美的。以鳳凰嶺、鷲峰、陽台山為代表的「綠色西山,群峰迭翠」;以神泉、熬魚溝等為代表的「藍色西山,泉澤豐沛」;以黃葉村、白家?等為代表的「紅色西山,紅樓文化」;以臥佛寺、碧雲寺、關帝廟等為代表的「青色西山,古寺雅藏」;以佟麟閣宅院、貝家花園、樂家花園等為代表的「紫色西山,大家蹤影」;以梅蘭芳墓、李大釗墓、孫中山紀念堂等為代表的「皂色西山,名流墓寢」;以上莊、蘇家坨、溫泉鎮等為代表的「橙色西山,農莊民俗」--七色西山,多姿多彩,諸多風景名勝如珍珠般散落其中。而本次比賽的線路設置穿越海澱西山的狂飆樂園、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鷲峰國家森林公園、大覺寺、香山公園、北京植物園、陽台山風景區、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八大景區。對於參賽者來說,這不僅是一次健身、磨煉耐力的旅程,更是一次貼近自然「洗肺」賞景之旅。

據悉,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已經是第三次在海澱西山舉辦。

相關新聞
中關村發佈知識產權三年推進計劃 (2016-05-11) (圖)
金山雲宣佈完成C+輪近5000萬美元融資 (2016-05-11) (圖)
2016TNF100北京國際越野賽開跑 選手樂享西山樂跑天堂 (2016-05-11) (圖)
2016年第二十六屆世界超級模特環球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啟動 (2016-05-11) (圖)
電影盛典 璀璨會都 (2016-04-1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