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挨批襲王國興 長毛動粗工聯譴責


放大圖片

■立法會昨開會前,長毛襲擊王國興連環圖,「長毛」突然從會議廳內衝出來,一手搶去王國興手持的橫額,導致雙方互罵。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斷拉布,阻撓落實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通過。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昨日在會議開始表決由反對派議員提出的垃圾修訂前,在會議廳外批評反對派造成三次「流會」,浪費了大量議會時間及公帑。其間,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竟衝向王國興面前動粗,雙方互罵、場面火爆。王國興即投訴被「長毛」襲擊。工聯會6名議員其後發表聲明譴責「長毛」,要求他公開道歉。

王國興在會議舉行前,展示一張「拉布徹底破產」的橫額,要求激進反對派停止以點算出席人數的方式,刻意製造「流會」。他批評,拉布及「流會」浪費公帑,多年來已令市民損失了逾億元的公帑,更指倘有關人等拉布可「成功爭取」半點成果,他就會「公開收回呢個橫批,食鼳(橫額)」。

批假哲古華拉漠視民生

此時,「長毛」突然從會議廳內衝出來,一手搶去王國興手持的橫額,雙方互罵。王國興批評,「長毛」是假哲古華拉,不配穿上哲古華拉肖像的衣服,形容他-倘「長毛」真的信奉哲古華拉的思想,就不應漠視民生拉布,浪費公帑,更不應霸住自己的公屋單位。 「長毛」則動手推王國興的肩膊。立法會保安員其後介入調停。

王國興透露,自己在爭執期間被長毛攻擊,但「在會議表決在即,我認為不適宜在這個時間報警,因為每個人每一票都十分重要。......幸好我曾經習武,有一定的武功根底,感覺到自己並無受傷。」他強調,公道自在民心,公眾會透過傳媒的鏡頭知悉事件的真相,自己並無計劃向立法會秘書處,或行政管理委員會投訴,但強烈譴責議會暴力。

長毛則聲稱是王國興「先有動作」:「是他推我肩膀在先,我順手推開他,就這麼簡單。我覺得是非常無賴的說法,他出手推我先的,如果他不開心,就不要出手推我。」

發表聲明譴責促道歉

王國興其後聯同陳婉嫻、黃國健、麥美娟、鄧家彪及郭偉強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梁國雄暴力傷人。聲明指,反對派議員為拉布而拉布,王國興昨日在會議廳前向傳媒闡明「拉布徹底破產」的事實時,拉布者梁國雄就趨前指罵和報復,更向王國興動粗。「工聯6位議員認為有關行為已超出可容忍水平,故予以譴責,並要求梁國雄立即致歉。」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炒作「視察」唯恐天下不亂 (2016-05-12)
拉布挨批襲王國興 長毛動粗工聯譴責 (2016-05-12) (圖)
葉太批「自決」屬玩字圖掩「獨」 (2016-05-12) (圖)
曾鈺成料預算案如期三讀表決 (2016-05-12) (圖)
政事漫畫-失業 (2016-05-12) (圖)
廿四味:長毛拉布失敗 惱羞成怒自暴其醜 (2016-05-12)
為國為港反「港獨」 依法遏制除禍根 (2016-05-11)
鴿黨「真兄弟」內鬥臥底 林子健爆司徒華「操盤」 (2016-05-11)
斷送政途患抑鬱 怨何俊仁「無維我權」 (2016-05-11)
讚滬金融建設飛速 港人代倡兩地比翼 (2016-05-11) (圖)
廿四味:限時表決成先例 拉布套上「緊箍咒」 (2016-05-11)
來論:香港坐困愁城 反對派及其喉舌難辭其咎 (2016-05-10)
補選屢違規罰重金 楊岳橋被揭「大花筒」 (2016-05-10)
阿曾憶當年探監:增進兄弟情 (2016-05-10) (圖)
政事漫畫-喪屍 (2016-05-10) (圖)
中聯辦唁電:永惺長老建樹多 (2016-05-10)
李政熙涉踢女記者 「香藿q台」報警 (2016-05-10)
廿四味:「支聯會」勾結達賴 露出「港獨」狐尾 (2016-05-10)
承認「九二共識」乃蔡英文唯一正確選擇 (2016-05-09)
疑「莫派」惡搞譚國僑 諷民協「老筍裝嫩」 (2016-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