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套王國」勒索案 司機:坐過監「無懼」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手套王國」昌利行創辦人之一鄭泳忠,去年3月遭公司拍檔林氏家族所聘用的家庭司機勒索共160萬元,司機揚言「我乜都唔怕,我坐過監」。鄭為保員工安全,最終付出85萬元後報警。涉案司機昨在區域法院否認兩項勒索罪名受審。74歲的鄭泳忠昨日持枴杖到庭,並透過控方向法庭呈上浸會醫院醫生紙,證明他數日前因坐骨神經痛入院,不宜長時間坐荂A法官批准他至今早才出庭作供。

38歲被告莫松霖被控去年3月9日及4月某日,兩度在南洋廣場停車場內勒索鄭泳忠100萬元及60萬元。

控方開案陳詞指,事主鄭泳忠為昌利行董事兼股東,公司股東另包括鄭妻、林志權和林曉君兩父女,林另一女兒林曉盈於2014年9月透過朋友介紹,聘請被告為她的家庭司機,直至去年7月解僱了被告。

恐對方對員工不利 事主付款

鄭去年3月9日駕車返回九龍觀塘鴻圖道南洋廣場公司停車場時,被告走近鄭並聲言:「我係林家的司機阿Sky,我都好熟識你]兩個家族洁A我都跟蹤鬻A一段時間。」被告又向鄭展示手機內數幅相片,鄭認出相中3人均為在公司工作了多年的員工,更說出3名員工名字及地址。被告續稱:「林家叫我跟蹤你鵅A我都跟蹤你好耐啦!林家劗銣痝ㄓㄩ﹛A我乜都唔怕,我坐過監,我有『社團背景』!」

被告向鄭索取100萬元以確保員工安全,鄭驚怕對方會對他服務多年的員工不利,乃與被告討價還價,被告終同意將金額減至70萬元。鄭要求給予時間籌錢,並於兩日後從個人戶口先後提取80萬元,並在同月尾在觀塘一茶餐廳內,將50萬元交給被告,鄭說:「呢度有50萬,唔好再搞我。」被告取款後對鄭稱:「你寫字樓有好多偷聽,偷錄,唔好話我唔通知你呀!」

控方指,去年4月某日被告又在公司停車場向鄭稱,「我老闆在場。」蚞G直接跟他溝通。該不知名男子向鄭稱:「我同班兄弟冒茈糽R危險幹活。」再索款60萬元,雙方議價後減為35萬元。鄭恐對方對其員工不利只好付款,茬Q告等不要再騷擾他。同年5月中,鄭經考慮後就事件報警,去年7月26日警方拘捕被告。

相關新聞
林鄭籲反對派與張德江交流 (圖)
委員長或參觀科學園了解創科 (圖)
邀議員晚宴顯立會憲制地位
網銀遭入侵炒股 下周推防衛計劃 (圖)
網絡遇竊兩禍首:懶諗密碼 亂開電郵 (圖)
勒索軟件攻擊比例激增至39% (圖)
「三路攻擊」手法
商業間諜案95%源自銷售點
話你知:輕失網遊道具 重則遭狂碌卡
司機撞死浸大女生囚3年半 (圖)
天台燒冥鏹 焚地下五金店 (圖)
沙巴出海失蹤10天 港人奇蹟獲救
「手套王國」勒索案 司機:坐過監「無懼」
的哥開工猝死 3個月4宗
警扮買家「睇贓」 拘4碎鑽劫匪
警指問立會是否報警做法無錯
追思永惺 利樂有情 (圖)
特寫:特首網悼長老:德行梵俗共仰 (圖)
區會大比數通過石門建龕場
95%人挺捐器官 64%未簽同意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