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選手包攬四領域頭獎


放大圖片

■中美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本報山東傳真

中美創新創業大賽由山東大學與青島市政府聯合發起主辦,匯集中美96個高精尖創業創新團隊,項目涉及生物醫藥、節能環保與新材料、信息與智能製造、移動互聯網四個領域。來自中國的「尋球科技」、「仿生醫用齒科與骨科材料」、「基於壓縮感知原理的複雜環境下高效影音傳輸系統」、「圖漾信息科技-3D視覺」脫穎而出,獲得各領域的一等獎。獲獎者若入選青島高新區「金蘋果計劃」並落地高新區的項目將獲得最高50萬元的創業啟動資金支持。

山東大學副校長劉建亞稱此次活動是目前國內機構主辦的在美國覆蓋範圍最廣的創業大賽之一。大賽自2015年年底啟動以來,先後在華盛頓、休斯頓、芝加哥、硅谷舉行美國賽區初賽,並在中國上海、濟南、青島舉行南北賽區初賽,以及中美賽區的網絡賽等活動。

省長為兩國創客點讚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在致辭時為來自中美兩國的創客團隊點讚。他表示,創客已成為年輕人追求事業夢想、人生夢想的新途徑。歷史上魯班和墨子可能都是世界上最早的創客,他們的家鄉都是現在的山東滕州市。郭樹清邀請創客團隊到山東發展,他說,目前山東科技企業孵化器總計達到55家,在全國各省市中名列第二。同時,國務院已批覆同意山東濟南、青島、淄博、濰坊、煙台、威海等六個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建設山東半島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下一步該省將積極推進創新政策先行先試,鼓勵發展眾創、眾包、眾孵、眾籌,搭建起自由廣闊的創新創業平台。

相關新聞
桌面機器人 引爆美眾籌 (2016-05-16) (圖)
創客創意「天馬行空」 (2016-05-16) (圖)
中國選手包攬四領域頭獎 (2016-05-16) (圖)
文博炫科技 智能唱大戲 (2016-05-15) (圖)
人臉追蹤 (2016-05-15) (圖)
上天入海 (2016-05-15) (圖)
一目千里 (2016-05-15) (圖)
殺回三國 (2016-05-15) (圖)
繁花高靴 (2016-05-15) (圖)
智慧之光 (2016-05-15) (圖)
森林狙擊 (2016-05-15) (圖)
能歌善舞 (2016-05-15) (圖)
動漫佳麗 (2016-05-15) (圖)
令計劃三宗罪 在天津被公訴 (2016-05-14) (圖)
津市民:犯法就該受懲 (2016-05-14)
「山西幫」貪腐嚴重令人咋舌 (2016-05-14)
專家解讀:非法竊國家秘密 情節更嚴重 (2016-05-14)
「一帶一路」與香港系列: 優勢篇:「一帶一路」:香港是個寶 擔當四「要角」 (2016-05-13) (圖)
專家籲港:不缺席 不冒進 不錯過 (2016-05-13) (圖)
助港實現第三次經濟轉型 (2016-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