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VE生自創手遊得獎


放大圖片

■葉添榮(左)及譚詠珊(中)獲獎。 VTC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職業訓練局轄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兩名高級文憑學生葉添榮及譚詠珊,憑自創的手機解謎遊戲「ImComplete」,獲得「Imagine Cup 2016」香港總決賽遊戲組別亞軍,他們其後更可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準決賽,競逐於2016年7月到美國西雅圖的參賽資格,其作品更有望推出市場。

至於另一組IVE高級文憑畢業生,則以敦煌故事創作動畫作品,在「世界信息峰會大獎2015」的地區選拔賽中獲得大獎。

意念配信念終達夢想

葉添榮及譚詠珊就讀IVE軟件工程高級文憑一年級,他們早前以4個月時間設計手機解謎遊戲「ImComplete」,當中有兩個角色設定,名為「Ruber」及「Nirvelli」,分別代表意念及信念。玩家需要控制「意念」及「信念」兩名角色互相合作解困,跨過旅程中的障礙物,並需要通過憤怒、快樂、恐懼、哀傷和興奮等5個情感關卡,甚具挑戰性。遊戲獨特之處在於玩家要透過180度翻轉手機去轉換成另外一個角色的視點,互相開通角色的通道,才能順利過關。

葉添榮解釋,希望透過遊戲作品帶出深層意義,「夢想需要靠意念及信念相輔相成去實現。對很多人來說夢想像是遙不可及,透過遊戲,我們希望大家更明白人生只得一次,鼓勵玩家敢於追夢。」

有關作品早前於「Imagine Cup 2016」獲遊戲組別亞軍,除得到1萬元獎金,更有公司向他們表示有意將遊戲推出市場。

敦煌動畫信息峰會奪大獎

另外,IVE多媒體創作高級文憑多名畢業生,早前與香港文化博物館合作,為專題展覽《敦煌-說不完的故事》製作動畫,解構敦煌古老壁畫中《經變圖》及《割肉貿鴿》兩個故事,團隊並憑有關作品於世界信息峰會大獎2015(中國內地及香港區選拔賽)奪得「電子文化及旅遊」組別的大獎。

相關新聞
港大「在校國際化」有待改善 (圖)
報告摘要
公理高中仿大學推學分制
IVE生自創手遊得獎 (圖)
家心健康:莫受「阿燥」操控 淡定歎杯咖啡
普通話教與學:作句認識多音字 (圖)
廚餘不跌反升 回收尚待加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