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訪港 對話香港各界人士


喻濤 全國青聯委員 新港青年會主席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天出席特區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這是繼2012年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來港參加香港回歸15周年慶祝活動後,再次有中央領導人視察香港, 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張德江抵港後在機場停機坪發表講話,表示這次來港是要「看」、「聽」和「講」。「看」香港的新變化;「聽」特區政府有關工作方面的情況以及社會各界對香港發展的建議和要求;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發表主旨「講」話、在特區政府歡迎晚宴上發表正式「講」話以及在其他的不同場所、不同環境下陸續發表一些「講」話。張德江與香港頗有淵源。他在廣東工作期間曾經與香港特區政府共同推動粵港及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此行是他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以來首次蒞臨香港。究竟此行將給香港帶來什麼樣的發展機遇,中央又將釋放什麼樣的信息,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此次張德江訪港行程安排中有一特別安排值得注意。在昨晚特區政府歡迎晚宴前的酒會中,獲邀出席的賓客代表了社會各個界別。其中包括10位立法會議員,他們當中還包括了4名反對派議員,足見中央之誠意。中央的橄欖枝已拋出,是否友好對話、建立正常溝通關係,就看反對派議員的表現了。

相關新聞
張德江「和諧、發展、信心之行」 開啟香港「一國兩制」新里程 (2016-05-19)
廿四味:徹查「香港眾志」涉嫌非法收取捐款黑幕 (2016-05-19)
張德江「四優勢四作用」為港參與「一帶一路」指明方向 (2016-05-19)
配合「一帶一路」 香港機遇和優勢所在 (2016-05-19)
張德江訪港 對話香港各界人士 (2016-05-19)
響應「一帶一路」要「看得齊」「跟得貼」「行得快」 (2016-05-19)
助推「一帶一路」 愛國愛港商會社團義不容辭 (2016-05-19)
主動出擊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2016-05-19)
張德江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指引和方向 (2016-05-19)
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香港大有作為 (2016-05-19)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港人應拓寬眼界 (2016-05-19)
發揮香港優勢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6-05-19)
融入「一帶一路」 走出香港新路 (2016-05-19)
香港720萬市民高度關注張德江來港「看聽講」 (2016-05-18)
廿四味:毛孟靜為什麼不乾脆退黨? (2016-05-18)
善用法律優勢 搶飲「一帶一路」「頭啖湯」 (2016-05-18)
中央支持重視 香港應抓緊發展契機 (2016-05-18)
「一帶一路」帶來新機遇 (2016-05-18)
開拓「一帶一路」商機 商會扮演重要角色 (2016-05-18)
搭上「一帶一路」快車 香港走出一片天 (2016-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