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設平台推廣香港文學


放大圖片

■孔桂儀(左)和錢大康(右)主持創啟儀式。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語文中心昨宣佈成立「香港文學推廣平台」,透過設立多個文學相關獎項及公開講座等不同活動,向社會大眾推廣香港的優秀文學作品。平台更獲得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創辦人孔桂儀捐贈275萬元創立「孔梁巧玲文學新進獎」,鼓勵並肯定有潛質的香港年輕作者,獎金為8萬港元。

「香港文學推廣平台」昨日在浸大校長錢大康、孔桂儀及浸大署理文學院院長陳致主持下舉行創啟儀式。香港文學推廣平台主任、浸大語文中心高級講師朱少璋解釋指,香港過去從來未有過以大學為基地而致力以活動形式推廣香港文學的組織,相信浸大成立香港文學推廣平台正能填補了這方面的空白。

香港文學推廣平台將連繫浸大語文中心各項與香港文學推廣有直接關係的活動單位,組成基本班子,包括大學文學獎、少年作家獎、中文劇本創作獎、文獎作品出版計劃、《支流》出版計劃和獅子山詩歌朗誦會等,還會協辦與香港文學主題有關的公開講座和活動。

2018年首辦孔梁巧玲文學新進獎

朱少璋續指,新設的「孔梁巧玲文學新進獎」將於2018年首辦,目的是鼓勵並肯定有潛質、具創作活力而將會持續創作的香港年輕作者,符合上述要求而經專業提名小組推薦、提名、選定,即可獲頒獎項,以作鼓勵和支持。

相關新聞
六成家長批遊戲小組欠監管 (圖)
骨彎女忍痛習舞 立志開班助基層 (圖)
浸大設平台推廣香港文學 (圖)
家心健康:別讓網遊成親子「小三」
沈祖堯膺世大聯盟合委會主席 (圖)
普通話與世界:漢語影響前途 韓生重視普通話
嚴控空污 潔能驅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