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沈祖堯膺世大聯盟合委會主席


放大圖片

■沈祖堯就世界大學聯盟的未來計劃及方向發表演講。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由五大洲共18所國際高等院校組成的世界大學聯盟(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各成員院校的校長推選出中大校長沈祖堯擔任聯盟的新任合作委員會主席,領導聯盟發展。

世界大學聯盟是一個國際高等教育及研究網絡,18所成員院校遍及五大洲11個國家,旨在透過成員間的合作,發展創新方案應對現今世界最重大的挑戰。中大為聯盟中唯一來自香港的院校成員,目前共有46位研究人員參與聯盟中的35個合作研究項目,其中8個項目由中大領導,研究題目包括老年化、自閉症、氣候變化、人文、森林保育、人口遷移及水資源等。

合作委員會為聯盟的管治單位,新任主席沈祖堯將於未來兩年領導其發展。他指未來會致力推動聯盟參與國際重要議題及平台,以培育研究人才,同時加強與國際資助機構、政策部門及其他院校合作,藉以拓展聯盟的學術研究,注入創新意念和動力。

據了解,聯盟致力推動四大領域的跨學科研究,統稱為「環球挑戰」,當中包括「全球高等教育和研究」、「公共衛生(非傳染病領域)」、「應對氣候變化」及「文化認知」,至今共有85個研究項目,涉及超過2,000位研究人員。

相關新聞
六成家長批遊戲小組欠監管 (圖)
骨彎女忍痛習舞 立志開班助基層 (圖)
浸大設平台推廣香港文學 (圖)
家心健康:別讓網遊成親子「小三」
沈祖堯膺世大聯盟合委會主席 (圖)
普通話與世界:漢語影響前途 韓生重視普通話
嚴控空污 潔能驅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