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蛙王」分享即興快樂


放大圖片

■「蛙王」郭孟浩(左二)帶領大眾集體即興創作。

每年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的主題是「博物館與文化景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2001年起響應這項國際性活動,於每年的5月中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的「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已於本月14及15日舉行,除了本地多間文博單位免費開放外,香港藝術館亦化身成一間「無牆藝術館」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辦了多場特備節目,讓大眾免費參加。除了有藝術家鍾惠恩及吳家俊教大家製作迷你小板車外,又有攝影師張震揚教大眾製作暗黑紙箱套在頭上,透過針孔攝影的竅門,在藝術廣場感受另類的視覺經驗,還有「蛙王」郭孟浩透過行為藝術帶領大眾集體即興創作。「蛙王」率領眾人將廁紙條拋上半空製作出立體繪畫的效果,再配合排在空中的彩帶,營造出繽紛的色彩。

「蛙王」表示今次的即興活動主題是「妙玩地」,是為了配合博物館日「Museum Day」,「妙」字是取自英文「Museum 」首個讀音,而中間的「玩」字則翻釋成英文「Fun」,有繽紛好玩及創意的意思,「地」則是由英文「 Day」讀音翻譯而成,「想與不同的人,甚至不是搞藝術的人分享即興創意的快樂,即使你停下來拍一張照片,都代表已參與了一分鐘的快樂。」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香港藝術館的最新資訊,可瀏覽其社交網站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ongkongmuseumofart/。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嘉嘉

相關新聞
寧夏開講分享創作歷程 鐵凝走訪西吉 慰問基層作家 (2016-05-25) (圖)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蛙王」分享即興快樂 (2016-05-25) (圖)
上博文創設計大賽 邀文物專家開講 (2016-05-25) (圖)
魯青少年展示自然科學奧妙 (2016-05-25) (圖)
創意運用公共空間 探索香港仔「核心內圍」 (2016-05-21) (圖)
憂鬱的肖像 (2016-05-21) (圖)
魯啟動百家博物館巡展 「非洲野生動物」走進中國校園 (2016-05-21) (圖)
《藝術夏令營×伙伴計劃》伴考生放榜 (2016-05-21) (圖)
表演空間激增 製作人將成主力軍 (2016-05-18) (圖)
佛誕嘉年華 濃濃文化味 (2016-05-18) (圖)
第八屆香港小劇場獎 籲珍惜創作自由 (2016-05-18) (圖)
德文化使者走絲路 橫跨萬三公里抵滬 (2016-05-18) (圖)
摩崖石刻書法露真容 (2016-05-18) (圖)
儒墨對談國學可消弭戾氣 (2016-05-14) (圖)
插畫師甜夢童年 純真不減 (2016-05-14) (圖)
走東走西:雙面人 雙心人 (2016-05-14)
共融藝術家:你聽到我們心聲嗎? (2016-05-11) (圖)
《幻得幻失》展覽 道盡港人日常小故事 (2016-05-11) (圖)
「漂書」讓漫畫走更遠 (2016-05-11) (圖)
短片製作挑戰賽 黃修平八月領航 (2016-05-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