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話你知:4G手機專利權遭侵犯

2016-05-26

此次起訴三星侵權,主要集中在華為手機擁有專利的第四代(4G)蜂窩通信技術、操作系統和用戶接口(界面)軟件。

華為作為全球設備研發和製造巨頭,其第四代(4G)蜂窩通信技術是把整個大範圍的服務區域劃分成許多小區,每個小區設置一個基站,每個小區的用戶可達1,000以上,全網容量可達數億用戶。4G蜂窩通信技術能夠快捷地傳輸高質量視頻和圖像。

操作系統則是指華為基於安卓系統研發的EMUI系統,以「簡單易用、功能強大、情感喜愛」為核心設計理念,以易發現、易享受、易分享為目標的智能終端人機交互系統。

用戶接口(界面)軟件是系統和用戶之間進行交互和信息交換的媒介,它實現信息的內部形式與人類可以接受形式之間的轉換,包括命令接口、程序接口、圖形接口三種。 ■記者 李昌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