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星捍利益 拒「坐以待斃」

2016-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面對華為起訴侵犯知識產權,三星方面表示,將針對中國華為的指控採取適當行動維護三星的業務利益,捍衛該公司的商業利益,不排除採取反訴。

三星電子知識產權(IP)中心副社長安承鎬(音譯)25日在三星電子位於首爾瑞草區的總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華為公司向我們提起的訴訟,我們也不會『坐以待斃』,現三星公司已獲悉訴訟內容,並正在商討具體的應對模式,我們不排除將以包括反訴等方式,積極應對本次法律爭端。」

此外,三星在一份電郵聲明中還稱,將對訴訟進行徹底評估,採取適當行動捍衛三星的商業利益。

據了解,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機全球出貨量為8,118萬部,市場份額為23.2%,較去年同期24.1%略有下降;蘋果手機出貨量為5,162萬部,市場佔有率為14.8%,較去年同期17.9%小幅下滑;華為排在第三,出貨量為2,886萬部,市場佔有率為8.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