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海外婚慶走俏 80後成主力

2016-05-26
■海島婚禮漸漸受到市民的青睞。 本報廣州傳真■海島婚禮漸漸受到市民的青睞。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近年,明星們扎堆海島結婚,藍天、陽光、沙灘似乎成為了時下婚禮的標配。當80、90後們成長為「結婚大軍」,海島婚禮也漸漸受到市民的青睞。記者致電廣州幾家旅遊公司發現,嗅覺靈敏的在線旅遊商們搶先看準這一商機,推出獨家婚慶產品吸睛。至於海外婚禮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普吉島、沙巴、馬爾代夫、蘇梅島等島嶼。這些目的地,對於老廣而言,從廣州或香港都有直飛航班,交通便利且都落地簽或免簽,對於家族出行十分便捷。

廣州圖途海外婚禮的策劃師陳鈺婷告訴記者,相比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廣州海外婚慶市場起步比較晚,近兩年來業務量和諮詢量才不斷增多,此前選擇海島婚禮的也多在三亞等地。

記者獲悉,此前廣州已有近十對夫妻選擇了5天4夜或者4天3夜的海島婚禮行程,整個行程需要人民幣四十萬到八十萬元不等。此外,一家大型的旅行婚策公司,一個月目前可以接到一兩個訂單,每個訂單大概是30至50人規模。

與幾大婚慶公司有合作的攝像師Jackie告訴記者,這兩年他的客戶中意東南亞海島婚禮,在他的觀察中,這些顧客大都是80末或90後,一般是從事IT和金融行業,或者企業高管,其中不少有留學背景,可以主導自己的婚禮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