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摩佬若掌曼聯 傳將跟哥帥並列頂薪教頭

2016-05-26
■哥迪奧拿(左)與摩連奴(右)昔日在西甲鬥得難分難解。 路透社■哥迪奧拿(左)與摩連奴(右)昔日在西甲鬥得難分難解。 路透社

「紅魔」曼聯任命新領隊一事到本報昨晚截稿前仍未落實。外國傳媒報道,摩連奴已跟曼聯談好接掌兵符的條件,年薪為1,500萬英鎊(約1.72億港元),跟曼城新帥哥迪奧拿並列成為當今足壇最高薪的主帥。

報道指,葡萄牙「寸王」跟曼聯的合約為期3年,助教則會是其親信法利亞,而在紅魔退役後一直輔助雲高爾的傑斯則很大機會不留隊。

去年被車路士炒魷的摩佬再戰英超,將跟昔日在西甲時鬥得難分難解的哥迪奧拿、歐聯曾交手的利物浦激情教頭高洛普、舊主車路士新帥干地和「死對頭」阿仙奴的雲加,爆發五大名帥混戰。

摩佬成為新「魔君」後勢必在今夏轉會市場有大動作,除了有望以1,000萬英鎊年薪羅致回復自由身的34歲瑞典神鋒伊巴謙莫域穿起曼聯9號球衣外,愛華頓的英格蘭年輕中堅史東斯,還有中場尼曼查馬迪和前鋒賓施馬兩位其車仔和皇馬的舊部,都在羅致名單上。至於門神迪基亞則盛傳願追隨摩佬,有望留守紅魔。

簡東拿坦言寸王不合教紅魔

曼聯名宿碧咸和簡東拿對摩帥入主曼聯看法各異,「咸爺」認為他是最佳主帥之一;「簡大帝」則指,摩帥充滿激情和個性獨特,會為曼聯帶來冠軍,但他未必適合紅魔的風格,認為哥迪奧拿比他更適合教曼聯。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