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近400中國健兒征戰里奧

2016-05-26

國家體育總局昨日在北京召開了備戰里約奧運會通氣會,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劉愛傑透露,根據現有的情況分析,中國代表團預計將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會。

劉愛傑在會上表示:「根據里約奧運會組委會規定,我代表團第一次預備報名工作已經結束,最終報名將於7月結束。目前,各個項目奧運會資格賽進入到最後的關鍵階段,從進入奧運會資格分析,我代表團將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會26個大項約220個小項比賽。」由於很多項目的奧運會預選賽並未結束,因此目前的參賽人數僅僅是預估,劉愛傑表示,中國代表團確切的參賽人數將在代表團正式成立時才能夠揭曉。

劉愛傑分析,中國隊在里約奧運會的參賽形勢將比較嚴峻,他說:「從整體實力來看,國際競爭格局基本未變,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三國相比,美國實力最強,處於領先地位;我國和俄羅斯則實力相當,英國、德國、日本等奮起直追,在許多優勢小項上與我國競爭將十分激烈,成績此消彼長,優勢項目受到衝擊,形勢嚴峻,困難與挑戰巨大。」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