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郎平:美巴成女排大敵

2016-05-26

據內地媒體《華西都市報》昨日報道,國際排聯日前確認了里約奧運會女排比賽分組,中國女排被分在「死亡之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認為,奧運最大敵人是美國,此外還有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巴西,面對這兩大勁敵,中國女排博得一枚銅牌,成績尚可接受。

里奧女排比賽分入B組的球隊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第二的中國、世界盃亞軍塞爾維亞、歐洲勁旅意大利和荷蘭,以及波多黎各。從B組實力看,6支球隊整體強於東道主巴西所在的A組,被認為是「死亡之組」並不誇張。按照奧運會賽制,小組進行單循環,前四名晉級八強。從中國隊目前穩定的實力來看,贏得一張八強門票應該沒有太大懸念。

若博得銅牌 成績可接受

中國女排眼下正在北京集訓,談到本屆奧運會的目標,主教練郎平表示,「還是力爭獎牌吧。美國隊將是里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最具威脅的競爭對手,中國隊如果不超水平發揮,很難戰勝對手。在今年的集訓當中,我們針對美國隊的技戰術特點進行了非常認真細緻的研究和備戰,效果如何還要看臨場發揮。作為曾經的美國隊主帥,郎平認為,中國女排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帶的美國隊。此外,還有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巴西隊,面對這兩大勁敵,年輕的中國女排博得一枚銅牌,應該是大家能接受的好成績。

事實上,困擾中國女排的最大問題還有傷病,「魏秋月、徐雲麗、楊方旭、楊珺菁等幾位傷癒復出的主力隊員,無論是恢復情況,還是技術狀態目前都不錯,但她們都還沒恢復到100%,還需要不斷努力。如何克服傷病的陰影、在比賽敢於做動作,是她們需要闖過的心理關。」郎平坦然,這幾位傷癒復出大將的表現,將決定中國女排在里奧的發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