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5-26

【大盤】: 內地股市昨天收跌,兩市成交再度縮減11%至3,714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指數低開後,曾低見2,807點,尾市收復部分失地,全日收報2,821點,跌21點或0.77%;深成指收報9,821點,跌96點或0.97%。滬深300指數收報3,063點,跌23點或0.77%;而創業板指數收報2,075點,跌22點或1.08%。

【投資策略】: 各板塊幾近全線走低,煤炭、鋼鐵跌約1%;《新華社》發表文章稱房地產不能通過加槓桿去庫存,房地產跌逾1%。當前內地股市投資氣氛十分謹慎,增量資金疲弱,在目前資金面並不十分充裕,加上美聯儲加息升溫對A股走勢造成一定壓力,整體市場氣氛不具備大幅轉強的條件。此外,技術上,上證昨日未能令5天未能上穿10天線,料反彈至本月9日的裂口底部的機會大減,預期後市仍會持續於2,800點附近震盪為主,短線大市難有明顯大方向,建議投資者只可逢低小注吸納,並在反彈時套利。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