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美股強反彈 金融股待突圍

2016-05-26
■周二美股受到新屋銷售大增刺激,三大指數升逾1%,創3個月來高位,銀行股及科技股成領漲板塊。 資料圖片■周二美股受到新屋銷售大增刺激,三大指數升逾1%,創3個月來高位,銀行股及科技股成領漲板塊。 資料圖片

■日盛投信

美國4月份新屋銷售按月大增16.6%,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為2008年年初以來最高,帶動5月24日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分別急升逾1%,創下3月11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道指升上17,706,而標普則升上2,076水平。近期美股受加息預期與經濟數據表現所左右,先前跌深之金融及科技股反彈,美股後市續有上攻勢頭。

4月下旬開始,一連串事件包括科技業財報、第一季 GDP下滑、日本未再擴大寬鬆、蘋果公司股價破底拖累科技股表現,聯儲局會議記錄引發加息時程提前憂慮等利淡氛圍,使美股曾出現顯著調整,不過近期科技股反彈,帶動生物科技、半導體等板塊回升。

首三月金融類急升11.25%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聯儲局會議記錄顯示若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官員將支持於6月加息。市場解讀會議記錄略偏鷹派,因此會議記錄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反應6月加息幾率達30%,使得美股近期呈現回調走勢。美國季報全數公佈完畢,最後一波的消費類股表現不佳,使得消費類股呈現下跌走勢,也使市場擔憂美國消費市場是否呈現不如預期的狀態。預期市場將回歸經濟數據,在6月加息預期的情況下,預期美股將進入調整格局,若金融股及科技股能持續反彈,美股將有機會突破調整格局。

標普500分類指數顯示,截至2016年5月24日的一個月,錄得升幅類股指數,包括公用類升1.46%、原材料升0.18%、核心消費升0.54%、金融類升0.02%。不過,以三個月表現而言,所有分類指數均錄得升幅,其中以能源類急升15.66%、原材料類升13.33%、金融類升11.25%表現最為突出。

經濟數據轉好增信心

鄭慧文指出,就技術面來看,二月中下旬之觸底反彈走高,四月見高後,進入長線壓力區,而指標自高檔修正仍在進行中,由於加息預期提升,全球資金屏息以待,投資信心將轉趨謹慎,然景氣處在好轉階段,在基本面朝正向邁進,投資人信心可望逐步轉佳,美股中長線仍可期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