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聯開啟紅「摩」新時代

2016-05-28
■摩帥誓帶領紅魔重奪英超錦標。資料圖片■摩帥誓帶領紅魔重奪英超錦標。資料圖片

等了多天,曼聯昨天終於官方宣佈由摩連奴繼任新領隊的消息。「摩佬」跟「紅魔」簽約三年後透過聲明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執教曼聯,強調自己在奧脫福球場有過不少特別回憶。葡萄牙「寸王」續戰英超賽場,7月國際冠軍球會盃於上海鬥多蒙特,將是其執教曼聯的第一擊。

曼聯會方昨天宣佈,已跟摩連奴簽約3年,並可選擇延長至2020年,外媒傳其年薪為1200萬至1500萬英鎊,而1500萬英鎊則與今夏入主曼城的哥迪奧拿看齊,並列為最高薪教頭。摩連奴透過聲明表示:「成為曼聯主帥是我巨大的榮幸,這是家享譽全球的足球會......世上沒其他球會能擁有曼聯一樣的魅力和浪漫氣息。」

「忘記過去3年 最好球隊配最好主帥」

這位53歲頂級教頭昨晚受訪時更不改寸王作風說:「最好的球會當配最好的主帥......我更希望忘記(費格遜退休後曼聯的)過去3年,專心教好當前這偉大球會。」摩連奴入主曼聯,第一仗將是領軍訪上海踢國際冠軍球會盃,對手是德甲勁旅多蒙特。

曼聯自費格遜2013年退休後換過莫耶斯及雲高爾掌帥,但只得今年一個足總盃冠軍,英超得第5無緣下屆歐聯,兼且球隊入球乏力,俱成了雲高爾本周初被解僱的導火線。摩連奴在車路士有6年執教英超的經驗,曼聯會方表示,摩帥擁有多個冠軍頭銜,絕對是接掌兵符的最理想人選。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