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傑志拚南區誓洗頹風

2016-05-28
■南區(紅衫)曾於銀牌賽以2:1戰勝傑志。資料圖片■南區(紅衫)曾於銀牌賽以2:1戰勝傑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今午3時在旺角大球場將上演一場港超終極煞科戰,傑志於季後附加賽決賽與冠忠南區爭奪來季亞洲賽資格,剛於亞協盃16強意外落馬的傑志誓要於今仗一洗頹風,為來季打好基礎。門票一律收80元正、長者及學生特惠票30元正。

坐擁主場之利卻於亞協盃16強止步,傑志剛剛經歷本季最慘痛的敗仗。雖然士氣受到打擊,不過眾將已收拾心情,隊長盧均宜表示會汲取教訓:「上仗領先一球後踢得太保守,上了寶貴的一課,出局已成事實,我們需要放眼下季,亞洲舞台是球隊一個重要的戰場,我們會盡全力爭取出賽資格。」

而傑志中堅列斯奧也指出,南區本季曾多次令傑志嚐盡苦頭,所以球員更加需要分外提高警惕:「傑志絕對不會害怕任何對手,不過南區今季曾經在劣勢下戰勝我們是不爭的事實。對手今仗將會缺少陸志豪坐鎮中場,當然會對其實力有所影響,不過在我眼中,南區的側擊及反擊,才是該隊最具威脅的地方。」

雙方六度碰頭平分秋色

連續5季均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傑志當然不希望這個光榮紀錄「斷纜」,雖然剛於周中激戰完畢,不過球隊尚有辛祖、艾力士、林柱機及林恩許等球員養精蓄銳,體力方面不成問題。

傑志氣勢周中受挫,相反南區士氣則處於高峰。上仗力克南華後會方大派獎金皆大歡喜,雖然仍受傷兵問題困擾兼主帥鄭兆聰缺陣,不過球隊上下表明會為今仗「搏盡」。主席陳文俊表示球隊的優勢在於沒有包袱:「我們以這陣容打到決賽已沒什麼可輸,相信壓力在傑志一方,希望輕裝上陣下球隊再有好表現。」

雙方此前六度碰頭往績平分秋色,南區中場大將迪亞斯表示球隊上下均對有機會衝出香港感到十分雀躍:「傑志毫無疑問是被看好的一隊,不過我們向來擅長於逆境作戰,雙方互相了解很深,臨場發揮將是決定性關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