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22冠爭議多誓破「不過三」宿命

2016-05-28

摩連奴強於戰術調動,他執教葡超波圖、英超車路士、意甲國際米蘭、西甲皇家馬德里及重返「車仔」,每任期都各至少贏得一次聯賽錦標,2004年率領波圖爆冷歐聯封王,2005年協助車仔終結半個世紀的頂級聯賽冠軍荒,2010年帶領國米成就意甲、意盃和歐聯「三冠王」,都是其領軍生涯22個冠軍當中的輝煌履歷。

摩佬在2000年展開主帥生涯前,曾在波圖擔任時任教練卜比笠臣的翻譯,之後隨笠臣轉職巴塞羅那,跟卜比Sir學師之餘也不時給他戰術意見,之後他留在巴塞輔助繼任主帥的雲高爾,故今次雲高爾被炒,摩佬已提早跟他通聲氣,免傷感情。

摩帥功績多爭議也多,他有每次任期最長都不過三年之宿命,兩度被車仔炒魷及遭皇馬免職,都跟他與部分職球員失和有關。去年8月首戰對史雲斯失分,摩帥無故辱罵時任女隊醫伊華,伊華辭職後便狀告摩帥。

跟雲加積怨 最敬重費Sir

「寸王」金句多多,招牌金句是2004年接掌車仔時以「特別一人(Special One)」自居,跟他牙齒印最多的則是曾被摩帥形容為「失敗專家」的阿仙奴領隊雲加,他們兩年前英超更於場邊講手,你推我撞一番。而他最尊敬的則是曼聯傳奇主帥費格遜,故今次繼承「魔君」之位也可算是夢想成真。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