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兩帥「施」殺 皇馬近年對賽稍處下風

2016-05-28

皇馬剋住同市宿敵馬體會多年,但自施蒙尼接掌後隊情況便有變了。最近17次兩軍交手,馬體會贏了7次僅輸5次,對上6次碰頭,馬體會僅曾於歐聯8強作客輸過給皇馬0:1,其餘馬體會取得2勝3和,當中包括聯賽及西盃等賽事,另近4次交手各場最多都不超過兩入球。

作為阿根廷昔日國腳防守中場,今年46歲的施蒙尼善用基沙文這類善於把握機會的球員以及穩定的防守,制定了穩守突擊務實戰術,領軍取得過2012年歐霸盃冠軍及2013/14球季的西甲錦標。43歲的法國前球王施丹,今年中途才接掌皇馬兵符,亦是2002年炮製世紀金球協助皇馬勇奪歐聯冠軍的他,首次以主教練身份擔大旗衝擊首座獎盃。

施蒙尼不談復仇 施丹劍指首冠

2014年歐聯決賽,皇馬尾段憑沙治奧拉莫斯補時扳平,加時戰中,加里夫巴利頭槌攻入反超前一球擊潰馬體會士氣,結果皇馬再入兩球大勝馬體會4:1,贏得隊史上第十座歐冠/歐聯獎盃。施蒙尼說:「在我生命中並無復仇這事,今次只是一次(捧盃)的新機會。」

2010年歐聯曾作客米蘭攻入國際米蘭3球而成名的加里夫巴利今次再踏聖西路這福地,他說:「歷史已過去,我在此地有美好回憶,有望今次能以最佳方式完結本球季。」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