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利率敏感:房託基金高息兼穩定

2016-05-30

若想在股市中尋找高息且防守性強的投資,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現時公用股偏貴,工業股派息不穩定,他會選擇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因為REITs業務以收租和派息為主,且對利率比較不敏感。

領展非純REITs派息低

他推介置富產業信託(0778)和冠君產業信託(2778),因為業務穩健、現金流強且一般每年息率有5%。置富有靠山長實地產(1113),可以購入商場營運,且旗下的皆不是以自由行為目標的「貴價商場」,受影響較小;冠君現時只持有朗豪坊和花旗銀行廣場,組合包含商場和辦公室,近年一項表現欠佳,另一項表現理想,互相補足令業績穩定。他不看好領展(0823),因為已非純REITs,價格波動且派息低。

不過,股市暫時未有利好消息,加上美國有機會在6月加息,對利率敏感的收息股有影響,投資者需留意短期波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