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十八大以來涉兩院 講話、會見、批示和活動

2016-05-31

■2014年6月9日,習近平出席兩院院士大會開幕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引用《禮記.大學》名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直指中國科技發展的方向就是創新、創新、再創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最緊迫的是要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解放和激發科技作為第一生產力所蘊藏的巨大潛能。

■當選總書記以來,習近平每年都會出席年初舉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並親切為獲獎當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代表頒獎,同他們熱情握手表達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

■2013年7月17日,習近平到中國科學院考察工作。他指出,當今世界綜合國力競爭的核心和焦點是科學技術。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要結合實際堅持運用中國科技事業發展經驗,積極回應經濟社會發展對科技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增強科技創新活力,集中力量推進科技創新,真正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落到實處。 記者馬琳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