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民記爭取港童入讀深官校

2016-05-31
■民建聯代表團跟深圳官員會面後,匯報會面情況。圖左起︰顏汶羽、葉國謙、陳克勤。 劉國權  攝■民建聯代表團跟深圳官員會面後,匯報會面情況。圖左起︰顏汶羽、葉國謙、陳克勤。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目前每日有多達2.8萬名跨境學童由深圳到港上學,有關數字未來兩年或有機會再增加。民建聯代表團昨日就跨境生上學所衍生的問題與深圳教育局會面,建議當局探討容許港籍適齡學童入讀深圳官辦學校的可行性,並引述深圳方面指將作充分考慮,並加速研究對策,盡快與港府進行專項協商,爭取出台一些新舉措。

民建聯代表團包括身兼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的葉國謙、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陳克勤、青年民建聯顏汶羽、北區區議員劉國勳、姚銘和曾興隆等。接見代表團的深圳官員包括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范坤、深圳市教育局處長彭堯,以及深圳市口岸辦、邊檢總站辦公室及港澳辦等官員。

代表團昨傍晚返港後匯報會面情況,指出如容許港籍適齡學童入讀深圳官辦學校,既可照顧學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免卻長途跋涉、舟車勞頓跨境上學,亦可增加港籍學童的教育選擇,且能緩解跨境學童增加對兩地邊境構成的壓力;又引述深圳各官員同意需要加速研究對策,將在徵求各界包括深港兩地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力爭進一步提升便利跨境學童的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