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浪逼人 連續3天33度

2016-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天文台昨日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又預告今後3天都陽光普照,氣溫高達33度,市民進行戶外活動緊記多喝水,預防中暑;而今天的最高紫外線指數約為12,強度屬於極高,要避免曬傷或不想曬黑,就要做好防曬準備。

天氣驟變 周末至下周初降雨

據天文台9天天氣預報,今後3天的氣溫介乎28度至33度,日間天氣酷熱,至本周六開始有驟雨,周日起更有幾陣狂風雷暴,氣溫稍降至預測最低26度,最高亦有30度;至下周二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

天文台表示,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兩三天為廣東沿岸地區帶來普遍晴朗及酷熱的天氣,但隨虒茪炷藈菮顝P末期間逐漸減弱,一道低壓槽會在周末及下周初為華南帶來雷雨。

天文台提醒,酷熱天氣警告生效下,市民應提高警惕,以防中暑。在戶外工作或活動的人士,應多喝水和不要過度勞累;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建議穿上鬆身衣服、佩戴適當帽子以及能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而泳客或在戶外遊玩的人士,應重複塗抹防曬系數15或以上的太陽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