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難抵高溫 行山女生中暑送院

2016-06-01
■疑中暑不適的女生(左一持雨傘者)獲救送院。■疑中暑不適的女生(左一持雨傘者)獲救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昨日天氣酷熱,一名與同學結伴的行山女學生,在油塘魔鬼山山頂疑難抵酷熱中暑,無法落山,需救援人員登山拯救送院,幸無大礙。

天文台昨上午11時45分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在上午11時許,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攝氏30.9度,個別地區包括西貢更錄得攝氏33.4度。

疑中暑不適女生姓余、22歲,據悉她與兩名男同學趁學校假期,昨晨10時許由藍田碧雲道出發,沿衛奕信徑往油塘魔鬼山行山。

至中午12時許,當3人到達魔鬼山山頂位置時,余女疑難抵酷熱天氣,出現頭暈眼花等中暑症狀,無法繼續前進及落山,同行同學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聯同消防員登山營救。未幾尋獲女事主,她當時仍清醒,遂協助她落山送院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