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校委一致通過區潔芳任副校

2016-06-01
■馬斐森歡迎區潔芳履任新職。 劉國權  攝■馬斐森歡迎區潔芳履任新職。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爭議多時的香港大學副校長遴選風波昨日終有定案,校委會通過任命心理學系講座教授區潔芳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港大提供的區潔芳簡歷,顯示她在學歷、研究水平、學術地位、跨學科人事經驗等多個範疇上均有傑出表現,有校委亦表示今次任命合乎程序產生,決定獲校委會一致通過。校長馬斐森對區潔芳願意接受副校長職務表示欣喜,期望她能為大學作出更大貢獻。

港大校委會過去兩次例會基於安全理由,需要移師會展及海富中心開會,直至昨日終於回歸本部校園開會。校方並於會後發出聲明,宣佈校委會同意任命區潔芳出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任命即日生效至2019年6月30日。

應急暫任副校4個月表現佳

事實上,區潔芳在今年1月底起已暫任上述職位,馬斐森讚揚她於過去4個月期間,就大學各項與學術有關的人力資源政策和程序,以及在檢討和改革等各方面,提出了不少有用的建議。他指港大非常欣喜區願意接受副校長的職務,繼續作出貢獻,推動大學發展,相信她的智慧、豐富學識和經驗,將令大學在謀定策略方針、制訂政策等各方面獲益良多。

由於區潔芳過去曾擔任副校長物色委員會成員,坊間有聲音質疑她的任命存有角色衝突。校委張達明反對有關說法,強調今次委任跟足程序,其任命獲一致通過。

學術與人力資源經驗豐富

根據港大提供的資料,新任副校長區潔芳學術及人力資源經驗豐富,1987年她取得史丹福大學博士學位,隨後於多所大學任教,2002年加入港大時已是學術地位最頂尖的講座教授,並曾兩次獲任命為系主任。此外,她曾任多個晉升及長期聘任小組和大學遴選及晉升委員會成員,及擔當包括教育學院、牙醫學院及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的晉升及長期聘任小組主席,擅於檢視不同學科學者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