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藝訊:畢加索《女子坐像》巡展香港站

2016-06-02
■《女子坐像》。張夢薇  攝■《女子坐像》。張夢薇 攝

六、七兩月,倫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當代藝術晚拍及西洋古典油畫晚拍即將舉行,重點拍品將於即日起至6月3日於香港蘇富比公司公開展出,包括二十年來現身拍場之最重要立體派畫作畢加索《女子坐像》、孟克曠世名作《吶喊》的版畫以及市場罕見的古典大師利奧塔及老楊.布呂赫爾的作品。

立體主義可謂巴布羅.畢加索對現代藝術的最大貢獻。作於1909年夏天的《女子坐像》等一系列的作品革命性地改變了畢加索的創作方式,同時更引領其走上立體主義之路,是今次倫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拍賣的領銜之作《女子坐像》所屬的肖像畫系列。據悉,該系列極少存在於私人藏家手中,其大部分作品已被納入博物館,如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聖彼得堡冬宮博物館、廣島美術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及神奈川縣波拉美術館等。■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