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需專局統籌文藝發展

2016-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候任期間,曾提出成立文化局專管文化事務,惜最終在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拉布下被迫作罷。日前抽空觀看港產音樂劇的他,昨日在facebook發表感想,認為香港在文化方面人才濟濟,糅合古今中外的文化藝術精華,強調自己仍然認為,政府需要有專職的文化局,支持和統籌文化藝術發展。

讚音樂劇《一屋寶貝》有驚喜

梁振英昨日在fb發帖,指自己上周五晚上去了看香港小交響樂團和演戲家族合演的音樂劇《一屋寶貝》,「過兩天就要出訪,出訪前特別忙,同事向我大力推薦這音樂劇,我答應去的時候還有點猶豫,周五晚開場後10分鐘的感覺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他稱讚該劇劇情不複雜,但十分感人,簡單的歌詞除了演繹劇情外,還充分突顯了演員的唱功和粵語聲韻的多彩多姿,「小交的演出水準高不用說,演戲家族的演員功力十足,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梁振英認為,過去有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今天香港卻是人才濟濟,而且極有創意,港人糅合古今中外的文化藝術精華,創作出不少如《一屋寶貝》的原創作品,讓香港觀眾有更新和更多元的藝術享受:「我仍然認為:政府需要有專職的『文化局』,支持和統籌全社會的文化藝術事業和產業的發展。成立了7個月的創新及科技局取得的初步工作成績,可以說明成立『文化局』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