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科技暢想:青年參創賽學創新

2016-06-08

最近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重奪全球第一,報告指香港方便營商的法規、簡單的稅制、資本的自由流動、基建及高包容度的組織,加上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窗口,令香港比瑞士及美國等成熟經濟體更具競爭力。

港深交流投資創業

而中國社科院報告指深圳競爭力位列全國第一,原因是深圳比香港更具創新能力。由於兩個報告的研究範疇不同,不能直接比較。

筆者認為香港和深圳是各有所長,如果能夠取長補短,定必發揮深港合作的協同效應,令我們藉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體與紐約灣、倫敦灣及東京灣等區域去競爭。

深港青年合作的機會最近有不少,例如今年舉辦的首屆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香港年輕人可以透過這類創賽的不同活動,接觸到深圳創業的青年,也可以和企業教練及深港內地投資者交流,了解如何開拓內地市場、認識深圳的創新科技之餘,更可以從投資者中了解企業致勝之道。

類似比賽獎金可高達百萬元,推動香港的青年實現創科創業夢想。相關比賽的 詳情可參考www.qh-cs.com。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 黃麗芳

簡介:本會培育科普人才, 提高各界對科技創意應用的認識,為香港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參與國際性及大中華地區的科技創意活動 ,詳情可瀏覽www.hknetea.org。

逢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