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毅進增「微電影創作」課程

2016-06-14
■左起:浸大持續教育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總監陳志強、副院長(持續及專業教育)暨行政總監曾瑞強、院長黃志漢、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一同出席講解浸大專上教育課程的新增選項。 吳希雯  攝■左起:浸大持續教育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總監陳志強、副院長(持續及專業教育)暨行政總監曾瑞強、院長黃志漢、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一同出席講解浸大專上教育課程的新增選項。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希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SCE)及國際學院(CIE)為了開拓生源,將在新學年推出新課程,包括在毅進文憑課程中加入「微電影創作」等;而為讓同學更容易銜接上學位課程,校方推出「4年自資學位課程優先入學計劃」,學生若文憑試最高5科達18分,包括中英文達三級,在副學士課程獲取錄的同時,有機會獲得相關自資學位課程的有條件取錄,若副學士課程合格,將可升讀學士。校方又透露,新學年的毅進文憑及副學士學費分別加價3%及近5% ,學費達37,300元及51,150元。

在毅進文憑方面,校方今年增加「微電影創作」課程,3項必修科目包括創意文案與編劇、廣告與網上營銷及微電影創作入門,校方指課程適合有志投身微電影創作行業的同學。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者亦可報讀。

在管理學高級文憑專業範圍方面,新增專業範圍有「運動與健康生活」,讓學員掌握運動風險管理,及運動設施設計與管理,希望為業界培訓人才。

在副學士方面,新增了「檢測及認證」,旨在配合社會對檢測食品安全的需要,課程提供專業儀器輔助學習,同學有機會到認可機構實習,以助他們投身相關產業。

其他新增專修課程包括「創業與管理」,提供經濟、會計、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培訓;「流動資訊科技」則介紹不同有關電子媒體平台,教授設計與開發程式所需的知識;「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則讓同學從多角度理解及分析各社會政策。

校方定期檢視課程配合市場

由於適齡人口下降,部分自資院校出現收生不足的情況,但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指出,校方會定期檢視課程,會配合市場所需而開設新學科,今年預設約1,700個副學士學額,現已收到約6,000個報名。

即將榮休的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在SCE工作二十多年,他認為升讀大學不是年青人的唯一選擇,有很多不適應考試制度的年輕人,只是欠缺自信和「第二次機會」。他期望社會能抱持正面態度看待自資專上教育,並讓年輕人發揮所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