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TSA中英數評估上載網站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教育局昨宣佈,小三的全港性系統評估試行研究計劃已分階段順利展開,而中、英、數3科紙筆評估將於今日及明日進行。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為了讓各界盡早知悉優化後試卷及題目及有效收集意見,當局會在評估完成後,分別上載上述3科試卷及附有題目設計的資料,例如跟題目對應的基本能力指標、評估重點及建議答案至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系統評估網站(www.bca.hkeaa.edu.hk/web/TSA/zh/PriPaperSchema.html),供公眾和各持份者省覽,並歡迎各界給予意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上述研究計劃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驗證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轄下工作小組就試卷及題目設計所提出的改善建議,能否維持系統評估的信度和效度、對準小三基本能力的要求,以及符合課程精神,以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

發言人又指,當局在紙筆評估後,會同時透過焦點小組、問卷調查、工作坊及個案研究等,了解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和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