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抗議校長「暴政」 銘賢生蒐簽名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希雯) 石硤尾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有十數名學生和舊生,因不滿校方有關補課、上學時間及模擬試等的政策,昨早在校門外掛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橫額,並發起簽名行動。社交網站亦出現「抗議銘賢暴政關注組」專頁,貼出致校長的聯署公開信,要求校長再三審視新政,至昨晚共有242份聯署。銘賢校長陳綺雯回應傳媒時指,更改時間表原因是配合學生參與校外活動,整體上對學生有好處,期望勿將校內事情誇大,並將在舉辦論壇,讓學生發表意見。

據了解,引起銘賢部分學生和舊生不滿的學校政策包括,要求文憑試學生應考多次校內模擬試(Mock),增設「閱讀時間」,必修科強制補課,及要求同學在原夏令時間提早15分鐘上學等。

該校中四的賴同學稱,提早15分鐘上學對學習未必有成效,對住得遠的同學更會造成不便。有人質疑校方沒有就各項新政策諮詢學生,及質疑校長將學生反對行為定性為情緒問題,不予正視。

不過,「關注組」專頁亦有留言指,模擬試有助備戰公開試,如一些原本是對學生好的事被人上綱上線,對學生對學校都無好處。

「關注組」專頁昨晚進一步引述學校回應,指更改課時是最近才與各持份者作定案,太早與學生討論是「紙上談兵」,遲交代是受時間所限。校方承認甚少與學生直接交流或諮詢,主因是校政複雜,並稱願意在考試後就校政作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