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譚詠麟呼籲關注腦退化症

2016-06-15
■譚詠麟呼籲大家關注腦退化人士。■譚詠麟呼籲大家關注腦退化人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 )譚詠麟(阿倫)昨日以榮譽大使身份出席「耆義旅程」,呼籲大家關注腦退化人士,更自爆已故父親譚江柏便有腦退化症,曾經燒銀紙和走失,所以叮囑大家要睇實老人家。

阿倫在台上分享做大使時說:「如果要搵不記得歲數,搵我便對,要亂U就搵黎明,因為不知他在想什麼。」去年擔任大使的徐小鳳建議過由阿倫出任大使,因他經常忘記歌詞,阿倫聞言笑說:「唔需要太記得,因為太多歌,(引薦黎明做大使?)都好,搵定下一屆先。」

阿倫身邊曾有摯親患過腦退化症,感受特別深,他表示:「爸爸都有此症,試過鰜峊蠵N銀紙,有日聽到工人在廚房大叫,原來是我爸爸把一卷銀紙燒去一半,(面額多少?)大紙細紙都有,他根本不知是錢,所以要睇實老人家,其實錢財是身外物,有次他試過走失,幸而我將寫蚚茧麟爸爸的牌掛在他身上,人家見到便知道,爸爸同人講要返夜學,原來他坐在灣仔一個球場,因他以前是在灣仔書院讀書。」問到阿倫的記性如何?他謂:「ok啦,因我經常刨馬,讀書進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