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信義系中期純利料大增

2016-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信義玻璃(0868)和信義光能 (0968) 本周二雙雙宣佈盈喜,預期最新業績錄得大幅增長。信義玻璃首席財務官公司秘書劉錫源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去年上半年因內地房地產去庫存政策,令行業生意下滑,不過下半年生意有改善的跡象;而內地天然氣價格下滑,亦降低生產成本。

信義玻璃純利按年增30%

業績報告披露,信義玻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純利預期將按年升30%至45%,首席財務官公司秘書劉錫源表示,主要增長成因是因為能源成本下降,令浮化玻璃業務的銷售成本減少,而公司系內的信義光能因盈利增加,亦令公司生意有增長。

被問及早前汽車市道下滑,主要為汽車做玻璃窗的信義有否受影響,他解釋公司雖然做汽車玻璃窗生意,不過主要做二手汽車維修的部分,故一手車銷量下跌未有影響生意。另外,去年上半年因內地房地產去庫存政策,令主要為樓盤做玻璃窗的生意減少,不過下半年內地政府對房地產政策放寬,生意開始有好轉的跡象。

氣價跌 信義光能多賺70%

信義光能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純利預期將按年升70%至90%,去年同期純利6.01億元。財務總監公司秘書朱燦輝表示,內地太陽能發電機的數量有增加的趨勢,同時天然氣價格下滑,亦屬盈利增長的成因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